王义夫竞聘会“独孤求败” 盼朱启南杜丽参与

腾讯体育12月23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微博))今天上午,射击射箭项目第三十一届奥运会周期国家队教练员竞聘会在北京射击馆运动员公寓举行,竞聘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的王义夫做了27分钟的主题演讲,由于竞聘这一职位的只有他一人,新的周期他将继续带领中国射击队征战赛场。

前两个奥运周期,射击项目都进行了总教练的竞聘,算上这次王义夫已经三次参加了竞聘会了。由于每次竞聘总教练这一职位的都只有他一个人,王义夫有些“独孤求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明确表示希望有年轻人可以竞聘这个位置,“因为年轻人思维比较宽广,对新规则的理解和各方面的沟通会更好。”

其实参加本次竞聘会的不乏年轻人,前射箭名将、奥运银牌获得者何颖就参加了射箭女队主教练的竞聘。在王义夫看来,射击队也需要朱启南、杜丽(微博) 、庞伟(微博)、陈颖这样的优秀运动员能够进入到教练队伍中来,不过由于个人原因他们这次都没来。“他们确实有丰富的经验,尤其是参赛经验,这些经验对我们这支队伍非常重要的。我们需要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和经验,来帮助我们的年轻运动员成长起来。”

在本次竞聘会上,射击队的一些功勋教练如常静春、马军、邵建华等未参加主教练竞聘。对于这些老教练,王义夫有话要说:“这些老教练是我们国家的财富,在长时间的执教过程中培养了一批优秀的运动员,他们确实经验丰富,这次没有到国家队竞聘,他们也会回到国家队把2016年的备战工作做的更好一些。”

老教练不参加竞聘,是否意味着新的周期国家队将大量启用年轻教练?对此,王义夫表示,“根据目前竞聘人员的情况,年轻的比较多,最后谁能竞聘上要看竞聘小组的打分情况。如果年轻的教练进来之后,我们会进行集中培训。”他同时透露了自己心目中最为理想的教练配置,“我想还是以老带新,以新助老,全面平衡地和谐发展,这样这支队伍才有希望。

上一个周期,射击队并未完成金牌指标,新的周期因为新规则的出台,王义夫坦言会更困难,“因为新规则的改变,一切从头开始。这次改变是我们也是全世界第一次尝试。规则出来后,我们要组织教练员学习和探讨,现在还在翻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