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网坛看点:小威冲击新纪录 纳达尔返顶尖

2013网坛看点:小威冲击新纪录 纳达尔返顶尖

腾讯体育讯 度过了假想中的“世界末日”,两周后国际网坛将如期启幕2013赛季。近日,国际网球媒体《网球空间》评选出2013赛季值得关注的13大看点,其中小威廉姆斯能否再度实现“大满贯”壮举,费德勒能否创造温网(微博)冠军数新纪录和阿扎伦卡能否延续良好状态、保住自己世界第一的宝座悉数上榜。

小威第二度实现“全满贯”

小威廉姆斯在2012赛季拿到7个单打冠军(3个硬地冠军、2个红土冠军、2个草地冠军),创造了个人单赛季第二好成绩,此前她曾在2002赛季拿到8个单打冠军。最值得一提的是,小威廉姆斯成为了2002赛季之后首位单赛季赢得背靠背大满贯冠军的女子球员。前几天,小威做了脚趾的手术,但她宣称并不影响自己的热身赛。回顾美国人的职业生涯,墨尔本网球公园一直是其战绩最好的地方,加上去年第四轮早早出局,美国人今年也拥有着巨大的涨分空间,面对如此良机小威廉姆斯恐怕绝对不会轻易放过。在2002年到2003年间,小威第一次实现了“大满贯”的壮举,而现在,美国人希望能够再来一次,证明年满30岁的自己仍然具有竞争力。

康纳斯大起底麦肯罗

康纳斯将于2013年出版他的个人书籍,不知道在新书中他将怎样去描述与约翰-麦肯的竞争、恩怨故事?

费德勒创造温网冠军新纪录

凭借着本赛季温网夺冠的表现,费德勒已经追平了美国名宿桑普拉斯七个温网冠军的纪录。如果能在明年成功卫冕该项比赛冠军,费德勒就将成为全英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男子运动员。

球员场外商业价值成焦点

2013赛季,莎拉波娃将继续推广她的糖果品牌(墨尔本分店将在澳网(微博)前开业),而德约科维奇(微博)又在前不久被曝出与奶酪供应商正在接触,这些网坛大腕们在商业圈的掘金潮将上演怎样的结果,一起期待。

纳达尔重返顶尖球员行列

足足七个月时间没有看到纳达尔身影,自从温网男单第二轮爆冷输给捷克大黑马罗索尔后,西班牙人就再也没有参加过任何一场比赛。纳达尔宣布了复出计划,但我们实在无法想象七个月没有打球的他能够一下子拿到一月份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冠军头衔。不过澳网对于纳达尔来说依然至关重要,在墨尔本的表现有助于了解他的膝盖伤势到底恢复到了什么程度,是否能够在法网拿到第八个男单冠军。希望西班牙人能够赶快重回巅峰,他的回归会让男子网坛的竞争更加激烈和精彩。

阿扎伦卡稳固世界第一地位

2012年1月,在WTA的世界排名中,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则凭借着在澳网夺冠首登榜首。但2012年,小威廉姆斯是表现最好的女子球员,她拿下了两个大满贯冠军以及奥运会金牌,但是世界第一的宝座一直牢牢地掌控在阿扎伦卡手中。如果阿扎伦卡想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女子网坛第一,在新赛季争取多拿几项大满贯一定会很有帮助。

发球擦网新政三个月后被废除

如果三个月的试行真的大获成功,那么发球擦网无需重发的规则会在更高级别的赛事中推广吗?显然严格限制球员在分与分之间的间隔时间更有必要。

温网抽签种子够避开罗索尔

种子球员能否避免发生纳达尔在2012年温网第二轮爆冷输给捷克黑马罗索尔那样的悲剧?

穆雷将成为首位排名世界第一的英国男球员

2013将是官方排名系统进入男子网坛的40周年,所以年终排名将备受瞩目。如果穆雷能够再赢得1-2项大满贯,他将有机会去冲击世界第一的宝座,而小德则希望能够蝉联年终第一的位置。另外,作为拥有保持世界第一最长时间纪录的费德勒,显然也会力争再次登顶。

一向穿着时尚的大威廉姆斯已经在2012赛季证明了自己依然具有竞争力,她是否能在2013年在大满贯赛事中有所作为?还有她会设计出怎样新潮的网球裙?

在美网男单决赛推迟到第三周周一后,组委会关于赛程还会有其他新安排

男女网坛中哪个新生代球员将在大满贯中一鸣惊人?

丹麦名将沃兹尼亚奇过去一个赛季里状态不断下滑,她是否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重回巅峰?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