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义夫赞杜丽庞伟虽败犹荣 惭愧未达金牌指标

腾讯体育12月22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微博))今天上午,射击射箭项目2012年伦敦奥运会总结研讨会在北京射击馆举行,总教练王义夫在做总结时称赞杜丽(微博) 、庞伟(微博)等4位奥运冠军为奥运做出了牺牲,虽然未拿到冠军,但仍然是射击队的骄傲。而对未能完成金牌指标,他直言内心惭愧。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良、副主任王义夫,国家队教练,各省市区射击队领导、教练共同出席了今天的会议。在三支国家队做完各自的奥运工作总结后,王义夫进行了表态,他说要一分为二地看待各自队伍的表现和成绩。

具体到步手枪项目的表现,王义夫为夺得首金感到欣慰,他指出:“国家队射击队参加伦敦奥运会有两个任务,一为中国代表团夺取首金,第二是完成金牌指标。从个人和团队来说,完成第二个任务比第一个任务更实惠,但从代表团角度来看,完成第一块金牌更有意义。进入奥运村后,中国代表团再次动员,总局领导说首战必胜,逢金必拿,逢奖必争。易思玲(微博)拿到首金后,极大地鼓舞了代表团的士气,党中央国务院第一时间发贺电,鼓舞了士气。”

对于奥运夺金指标,王义夫则坦言:“第二个任务没有完成,我们没有二话可说,我们要坦诚面对,冷静思考。总局是在伦敦奥运会总结大会上说,乒乓、羽毛球、跳水、举重、击剑较好地完成了任务。我们内心感到很惭愧,因为没有完成好第二个任务。我们会百倍地努力,投入到2016年备战中。”

本届奥运会,射击队参赛名单中有五名奥运冠军,但只有郭文珺(微博) 一人实现卫冕。总结会上,王义夫没有忘记几位奥运冠军的贡献,“在这里要为射击名将说句话,朱启南、杜丽、庞伟、陈颖,他们虽然没有取得期待中的成绩,毕竟为理想奋斗了四年,要奋斗就要有牺牲,他们奋斗了并做出了牺牲,他们影响和鼓舞了一代射击人,他们是中国运动员的骄傲。”

新的奥运周期,国际射联对规则做了重大修改,而明年各省市将面临全运会比赛任务,王义夫表示,“新规则的变化将带来冲击和残酷,全运会的任务压在了各位领导身上。备战全运会和完成全运任务的同时,需要我们保障的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