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解签:米兰暗藏四败因 经典对决或已失衡

巴萨解签:米兰暗藏四败因 经典对决或已失衡

巴萨(微博 数据) 在去年曾淘汰AC米兰(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讯 不是法布雷加斯和宋期待的阿森纳(微博 数据),不是拥有魔鬼主场的加拉塔萨雷顿涅茨克矿工,不是令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充满回忆的波尔图,而是已经视欧洲赛场为救世主的老对手AC米兰,9个月前的2011/12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1/4淘汰赛中,巴萨曾两回合3-1击败过阿莱格里的球队,而上赛季的4次交锋巴萨更是2胜2平保持不败,《每日体育报》的球迷调查显示“AC米兰是巴萨拥趸们第二青睐的1/8决赛对手”。

历史上巴萨与AC米兰曾有过15次对决纪录,巴萨6胜5平4负拥有一定的优势,这一优势在最近10年的交锋中更加明显,10年间巴萨与AC米兰共激战8场,巴萨的总战绩为4胜3平1负,其中在圣西罗客场1胜2平1负,在诺坎普则是3胜1平保持不败,巴萨现役球员中有多人曾攻破过AC米兰的球门,其中梅西3次斩获进球最多,此外还有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佩德罗和比利亚(微博),当然不该忘记法布雷加斯,巴萨4号曾在圣西罗演绎过绝世一击,那粒非凡的进球令拥趸们印象深刻。

《每日体育报》记者巴特耶写道,“AC米兰对于巴萨来说不是个陌生的对手,但是必须注意意大利球队本赛季的新变化,在西多夫加图索内斯塔和英扎吉一批老将离开之后,圣西罗还少了明星球员伊布拉希莫维奇和蒂亚戈-席尔瓦,现在他们靠年轻人沙拉维打天下,辅以德容,蒙托利沃诺切里诺和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等实力派球员,再加上两个攻击球员罗比尼奥帕齐尼,当然还有曾经的巴萨球员博扬”。

《每日体育报》认为,老将们的离开和新人们的补充,造成了这支AC米兰虽空有俱乐部博物馆中的欧冠辉煌历史,但是对现实的帮助却不大,巴特耶在文中称:“球场内巴萨将面对一支年轻的、欧冠淘汰赛经验匮乏的AC米兰,而球场外巴萨将面对的则是无比熟悉的意大利足球环境,阿莱格里的球队正在联赛中苦苦挣扎,到了明年2月份的时候,他们还有多少精气神来对阵巴萨,这真的是个问题”。

大换血后的AC米兰在本赛季意甲(微博 专题) 的战绩并不好,17轮后仅仅排名联赛第7位,距离领头羊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已差14分,比皇家马德里落后巴萨还多1分,正如巴特耶所言,到了明年2月份的时候,AC米兰的联赛排名将直接影响意大利球队的欧冠战斗力,《世界体育报》记者诺拉则从战术方面做出了解析,他在文中写道:“在加图索,内斯塔和蒂亚戈-席尔瓦离开后,AC米兰已经失去了意大利球队所倚赖的稳固防守,比起上赛季或过去的交锋,这一次巴萨的攻击手们将会轻松许多”。

“脆弱的后防,年轻的球员,糟糕的联赛战绩,不稳定的管理层”,《世界体育报》认为现在就是要看AC米兰会否在冬歇期有良好引援了,诺拉写道“如果AC米兰带着对阵马拉加(微博 数据) 的阵容面对巴萨,那么尽管我们该尊重AC米兰的历史,但比赛对巴萨来说都不会太难”,记者阿吉拉尔则提醒道“无论在何时,无论两队处于什么状态,都不能轻视AC米兰这样的伟大对手,巴萨对阵AC米兰永远都会是最引人关注的经典较量,只有在两回合发挥更出色的球队才能够晋级8强”。(晟诺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罗塞尔:比拉诺瓦很坚强,非常坚强】俱乐部主席罗塞尔、足球总监安东尼-苏比萨雷塔表示,他们将“无条件的支持”比拉诺瓦及其家庭。“比拉诺瓦很坚强,非常坚强,他已经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这种坚强。我们相信,比拉诺瓦很快就能重新回到我们的行列当中。”中文官网新闻链接 http://url.cn/8yvcGY
    2012-12-20 19:29:37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