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解签:双线作战难度大 曾两遭拜仁淘汰

阿森纳解签:双线作战难度大 曾两遭拜仁淘汰

阿森纳(微博 数据)迎战德甲班霸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1/8决赛的对阵结果已经揭晓,作为上赛季的欧冠亚军,德甲豪门拜仁(微博 数据) 的对手将是来自英超(微博 专题) 的传统豪门阿森纳,枪手主帅温格抽签前表示希望避开巴萨(微博 数据) ,这次他果然避开了西甲(微博 专题) 巨人,只不过与拜仁的两回合交锋也不容乐观。

【阿森纳两线作战难度大】

阿森纳在欧冠赛场最大的资本就是稳定,过去15年枪手都出现在欧冠正赛中,从2000-01赛季至今,他们更是已经连续13个赛季杀入淘汰赛,这种稳定的状态让诸多豪门羡慕,现在只有连续16个赛季小组赛晋级的皇马(微博 数据) ,才能稍微遏制一下阿森纳的气焰。不过,这种持续的稳定性并没能给阿森纳带来冠军,温格率队冲击大耳朵杯多年,但“伦敦首支欧冠球队”的荣誉最终却被后来居上的切尔西(微博 数据) 抢走。

本赛季阿森纳在联赛中战绩不佳,17轮抢到27分的他们目前只排名联赛第5位,枪手门神什琴斯尼曾表态欲效仿切尔西,弃联赛而专注于欧冠,但球队在6场小组赛中3胜1平输掉了2场,在晋级的16支球队中,枪手的8个丢球仅比丢球9个的皇马更少,但10个进球却比皇马少了5个。本赛季进攻端缺少了范佩西这位高效得分手,防守端则经常出现漏洞,面对6轮小组赛打入15球丢7球的拜仁,枪手的晋级前景堪忧。

【阿森纳寄望德国帮】

尽管在实力上可能不如拜仁,但阿森纳手握两大利器——温格手中可是拥有默特萨克波多尔斯基两位德国国脚,尤其是波多尔斯基,德国人现在是队内仅次于卡索拉的联赛二号射手,而且在打入5球的同时还有5次助攻,欧冠赛场德国射手同样有3球1助攻,更为重要的是,他曾经在拜仁效力过3个赛季,与拉姆施魏因斯泰格等人都是好友,充当“内应”的波尔蒂王子肯定能为温格提供不少对手的内幕。

默特萨克虽然不曾效力过拜仁,但作为德国国脚的他,同样对拜仁的很多球员都非常熟悉,因为在国家队集训期间,大家都在一起训练比赛,他也能给阿森纳的防线队友提供宝贵经验,本赛季,28岁的德国铁卫也是枪手防线的绝对主力,届时他将和队长维尔马伦一起,全力阻止托马斯-穆勒、戈麦斯等国家队队友的攻势。

【拜仁曾2次淘汰阿森纳】

历史上拜仁和阿森纳曾两次在欧冠淘汰赛中相遇,2000-01赛季的欧冠第二阶段小组赛中,阿森纳先是在主场2-2战平了拜仁,第二回合在客场他们则0-1输给了对手,如果说当时的枪手在欧冠赛场还有些稚嫩,那么2004-05赛季两队再次相遇时,上赛季刚刚在英超以不败战绩夺冠的阿森纳还是没能跨过德甲班霸,枪手首回合就在客场1-3告负,回到海布里球场后尽管凭借亨利的入球1-0小胜,但阿森纳最终还是以2-3的总比分被淘汰出局。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