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综述:中国丹麦揽五金 李雪芮谌龙登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赛总决赛日前在中国深圳落下帷幕,东道主中国队和欧洲劲旅丹麦队成为最大赢家。

今年的超级赛总决赛一共设立了五个单项,丹麦队获得了男双和混双两个项目的冠军,中国队则拿到了男女单打和女双的桂冠。值得一提的是,五个项目决赛的选手都是来自中丹两国。

混双比赛中,来自丹麦尼尔森/彼得森无疑更加耀眼,她们在决赛中击败了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中国组合张楠(微博)/赵芸蕾(微博),夺冠后的尼尔森/彼得森非常开心,尤其是是尼尔森,他不仅把自己湿漉漉的球衣丢上了看台,随后又以足球门将开大脚的方式,把球拍送给了球迷。

在此之前,尼尔森/彼得森已经是一对明星组合,伦敦奥运会她们收获了一枚铜牌,在今年的中国香港赛中,尼尔森/彼得森也有上佳表现。

在与张楠/赵芸蕾的冠军争夺战中,尼尔森/彼得森的开局并不顺利,两人的配合和进攻实力都不如对手,结果还是丢掉了第一局。从第二局开始,尼尔森的进攻开始发威,丹麦组合以21-12的较大优势扳回一城。决胜局,尼尔森/彼得森气势更足,而中国组合则连续出现失误:回球出界、下网,接发球失误,最终尼尔森/彼得森以21-14笑到了最后,夺得冠军。

丹麦队的第二个冠军是男子双打,鲍伊(微博)/摩根森在决赛中的对手是来自日本的远藤大由/早川贤一。比赛中,这对丹麦强档打得积极主动,关键分下手果断,最终他们以2-0(21-17、21-19)力擒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实现了总决赛三连冠。

女双决赛在中丹两队组合之间进行。中国队的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在伦敦奥运会因为消极比赛被取消资格,卷土重来的她们急需用一个含金量较高的冠军来重新证明自己。比赛中,于洋/王晓理一直压制着对手,仅用了34分钟,于洋/王晓理就以2-0拿下对手,夺得冠军。

男单赛场,中国小将谌龙(微博)延续了近期的良好状态,决赛他以21-12和21-13的比分力克队友杜鹏宇,夺得了个人在伦敦奥运会之后的第四个冠军,一个月内连续夺得了中国超级赛、中国香港超级赛以及总决赛这三项超级赛的冠军。

女单赛场,中国姑娘李雪芮(微博)和同胞王适娴(微博)争夺冠军。比赛中,李雪芮保持着较大的领先优势,随着队友中途退赛,从而首次夺得总决赛的冠军,一年夺得了包括奥运会、尤伯杯在内的9个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李雪芮赛季61场比赛取得了56胜的好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