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不给实德球员转会开绿灯 谁买人都是5+3

记者贾蕾仕(微博)北京报道 实德俱乐部已经给足协发去了注销的方案,足协开始按照有关文件进行善后,其中最为棘手的就是如何处理实德队员,足协目前并不会因为实德队员上榜而更改转会名额,今年各家俱乐部转会还是会按照“5+3”名额执行。

足协在19日开始的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上,明确2013年各家俱乐部引进的内援还是“5+3”,即5名队员加3名21岁以下队员,转会期从1月1日开始至2月28日结束。在报到当天,仍有个别俱乐部询问引进实德队员是否可增加内援名额,足协对此表示,“先按照定下的名额进行转会,等转会结束后,看看有没有剩余球员再说。”这就意味着,即使是“收购”大连实德(微博)的大连阿尔滨(微博) 也只能引进总共8个内援,而不会额外有优惠政策。

在被规定允许转会后,《中国足协运动员身份和转会规定》文件中的第十四条的规定“如因俱乐部解散、破产,或因俱乐部不再在中国足协注册(包括被停止或取消注册资格),无法参加全国性正式比赛的职业运动员要求转会时,俱乐部不得拒绝,也不得以转会费争议限制运动员转会”,因此队员可以被允许自由转会,而无需转会费,足协重申了这一条规定。

虽然足协表示“2月28日转会结束后,如果确实有队员未能转会,实德可以提交报告考虑”,但是2月28日距离3月中旬开始的中超已经很近,这期间还要经过实德提交转会情况报告及增加名额申请,以及职业联赛理事会讨论通过等程序,将颇费周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