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先生之小腿:麦蒂当仁不让 天赋异禀

如果要在中国的所有NBA(微博)男球迷之中进行调查,“如果你可以拥有一名NBA球员的小腿,你会选择谁的?”,那我敢打赌,麦克格雷蒂的小腿将取得压倒性的优势,以高票当选冠军。

或者换个题目,“如果你可以拥有一名NBA球员的某样东西,你会选择什么?”那恐怕主动提出要拥有麦蒂小腿的人也不在少数,甚至估计会超过“勒布朗的身体”的得票数。

为什么?视觉因素当然是一大主要原因,麦蒂那双线条优美、修长纤细的小腿,在NBA一群大老爷们中的确算得上美艳不可方物,当然更重要的是:这双腿绝不是一个花架子。

一直以来,麦蒂都因为自己的天赋出众而在NBA饱受赞誉,他的前队友格兰特·希尔就开玩笑说过:“我真不想让我的孩子们看太多他的比赛,他们都会变成他的球迷的,这家伙实在太有天赋了。”所谓麦蒂的天赋,几乎分布在他身体的各个部分:一双柔和的大手、出色的臂展条件、良好的球性与球感,当然,还有出色的弹跳能力与速率。

因为这对小腿,麦蒂拥有着极佳的弹跳能力,2000年扣篮(微博)大赛虽然仅仅名列第三,但几乎全世界都清楚,麦蒂参加其他任何一届扣篮大赛,恐怕都将抱得冠军奖杯荣归;而更令人称道的,则是他这双腿的启动能力。

作为身高2.03米的高后卫,麦蒂在魔术时期可谓大杀四方,两度当选得分王既靠自己优雅的后仰跳投,也有赖于极为犀利的持球突破,传说中的“最快第一步”可以帮助麦蒂如刀片一般切开对手的防线,在缝隙之中完成对篮筐的攻击,这种技能通常只在艾弗森、T.J.福特这个身高级别的速度型后卫身上才会出现,但在高大的麦蒂身上,恐怕你只能使用“天赋异禀”这四个字来形容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