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完美先生之大腿:格里芬演绎暴力美学

自从2010年格里芬伤愈回归NBA(微博)赛场以来,这个联盟里大概50%的精彩扣篮(微博)镜头都被他一个人包揽了,他就像一头史前时代的洪荒巨兽冲进现代都市一般,以一种难以想象的方式演绎着暴力美学。

在NBA球员中,格里芬的臂展条件属于末流水平,加之他曾经严重受创的双膝,甚至连跟腱和传统扣将们相比都不太出色,却为何总能在莫兹戈夫、帕金斯、加索尔这些平均身高2.10米的中锋头顶完成隔人暴扣?答案是:爆发力,来自大腿肌群的爆发力。

波什(微博)形容格里芬说:“他就如同一头公牛一般,他在场上几乎无时无刻不在为冲向篮筐而努力。”所以可以想见,酷爱扣篮大概是流淌在格里芬血液里的东西,为了加强自己的下肢力量,格里芬曾经不停地在休赛期进行特别魔鬼训练,登山与在沙地之中奔跑,就是锻炼腿部力量的特别科目。

功夫不负有心人,格里芬的锻炼换来了显而易见的效果,凭借出色的爆发力,他总能在弹速上战胜任何对手,即便在双方同时起跳的情况下,他也会在第一时间飞跃到你的头顶,再恶狠狠地将球塞进篮筐之中。现任国王队的主帅基斯·斯玛特夸张地形容过:“我从没有见过任何一个球员,在球场上的能量能达到那么夸张的水准,这家伙是以一种我们不能理解的效率在进行比赛。”

或许现在的格里芬正在不断地完善自己的比赛,他有着顶级的篮板球保护能力,不错的策应意识与传球功夫,在大个子之中的持球水平也绝对属于上乘,甚至还在努力开发着自己的中距离投篮,但他身上最鲜明的标签,恐怕永远都会是“NBA历史最恐怖扣将之一”。

巴克利说:“没办法,谁让这家伙比我还大只,比我还有爆发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