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完美先生之臀部:韦德平衡性的法宝

很快,韦德(微博)就要31岁了,他已经不再像年轻时一样可以踩着风火轮在NBA(微博)赛场上来去自如了,但在绝大部分时候,韦德却似乎还是可以轻易地撕碎对手防线,完成一次次地突破攻击。因为速度,并不是韦德身上唯一的特长。

作为“闪电侠”,韦德的突破原本拥有两件了不起的法宝:速度与平衡性,然而当他屡受伤病挫折,自己都已经恳求大家不要再叫他“闪电侠”的时候,速度或许会打折,平衡性却不会,热火惊险决胜骑士的那一天,最后时刻一对一完全贴死杰里米·帕戈,最终依靠长臂直接封盖掉对手的时刻,韦德就又一次展露出了自己的平衡能力,无论受到怎样的冲撞,他都永远保持着自己的身体平衡,到最后时刻再作出正确的选择。

而屁股,或者准确地说,髋关节,就是人们在保持平衡时的侧向辅助设备。

韦德是眼下NBA最出色的欧洲步突破专家之一,与哈登、吉诺比利、泰瑞克·埃文斯等人堪称一时轩轾,但在身体受到碰撞的状况下,除了吉诺比利外,其他人的处理球水准便无法与韦德相提并论。而他和吉诺比利的具体区别是:吉诺比利更多靠他那双妖异的手;韦德则更多靠自己的身子。

我们已经很多次目睹,韦德是如何在空中失去身体平衡的状况下依旧保持出手感觉,在七倒八歪之间完成匪夷所思的得分。这一切,似乎都要归功于韦德有一个好屁股——额,我确定刚才这句真的是在夸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