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政客贝卢斯科尼 最后一个“超男”

[导读]贝卢斯科尼就是这样一个操蛋政客。他又要发力了,好象他每次发力,AC米兰就要振作一下,那是政治筹码。但,无论AC米兰是否转运,我们都要看看这个操蛋又好玩的意大利人,如何又演“娱乐政治”。

腾讯特评:政客贝卢斯科尼 最后一个“超男”

贝卢斯科尼会幸福吗?

闫松

“没有钱砸不倒的女人,女人就要嫁有钱人!”贝卢斯科尼说出了天下多少男人观、女人心,而他本人一生都在践行这条“金科玉律”,真是实践出“真知”。眼下,76岁的老贝宣布和27岁的女友订婚,这不是假新闻,主席先生是认真的,他说:“sono fidanzato, ormai è ufficiale。(当然,我订婚了,正式的)”

曾经三度出任意大利总理的贝卢斯科尼可能是二战后最五光十色的国家领导人。梁文道( 微博)在他的《常识》一书中专门提到过老贝——“在现今的‘文明世界’中,我们很难找到第二个像贝卢斯科尼这样的国家领导人。”在意大利统一至今,除了墨索里尼,似乎再也没有一个意大利政坛领袖能够像贝卢斯科尼一样有这样的知名度,无论口碑有多差。

他就是一个荒淫无度的国王,在后宫夜夜笙歌,被他玩弄的女人,大概可以组建两支米兰预备队。他被意大利“公检法”业内人士称之为“具有天生犯罪能力的人”,但总能逃之夭夭。

他的“名言”有一箩筐,挑战各种底线。他攻击奥巴马是被“染黑”的;他说:“只有拿破仑所做的事比我多,不过我明显比他高”;他声言运用其男性魅力游说芬兰女总统哈洛宁放弃争取领导欧洲食品安全局;当他一再被性丑闻搞得焦头烂额的时候,还不忘埋怨:“我办公室亮了一晚上灯,你们就不宣传一下了。”

贝卢斯科尼就是这样一个操蛋的政客。

我有个意大利语老师叫罗科,每次一上课,先把老贝骂一通,从整容开始,一直说到黑手党。他是南方人,靠近那不勒斯(微博)。意大利本来就是北富南贫,一个南方人对一个北方人的牢骚喋喋不休。

那么北方人呢?爱看情色片的朋友应该知道意大利情色电影大师丁度·巴拉斯,最经典的就是那部《罗马帝国艳情史》。他出生于威尼斯,可是典型的北方人。但他也不放过老贝。巴拉斯在接受意大利《改革报》采访时深刻地调侃了老贝,“列宁说过,邓南遮是唯一一个可以在意大利制造革命的人。贝卢斯科尼是一个未遂的邓南遮。他仅仅在自己的私生活里实现了革命,一个强权者的私生活,对于他本人来说是禁止的,这是强权者的虚伪之处。”

贝卢斯科尼就是这样一个操蛋的政客。

但是,为什么老贝一再当选意大利总理呢?因为,老贝操纵着意大利一个巨大的媒体帝国,他的出现彻底打破了意大利国家电视台(RAI)的垄断。他旗下的媒体基本就是半个宣传部。他口吐莲花,骗取民众信任。关键是,他还有一张“好玩”的脸。还是梁文道,他在解读贝卢斯科尼时说,“当今民主政治的一大危机,就是厌恶政治的情绪。人民对严肃的政治议题丧失兴趣,见到正经的政治脸孔就感到沉闷。”于是,贝卢斯科尼以一种反英雄的面孔出现,无耻的、解构的,将伪善进行到底。任你骂,还自我调侃,“我们国家九成以上的媒体都给共产党控制了,所以他们老是攻击我”;任你打,被老百姓真的打得满地找牙血流满面,还在说“我没事,我没事”。

在当下这个星球,尚未找到贝卢斯科尼第二。卡扎菲?金正日?他们都死了,也不娱乐。奥巴马?普京?他们还活着,但很严肃。萨科奇可能有点接近,但终究不是。

贝卢斯科尼在宣布订婚的同时,他也宣布,“应党内强烈要求”,他将第四次参加总理竞选。他说:“意大利现在的情况比一年前我离任时糟糕很多,参选是出于责任感和对祖国的热爱。”

他又要发力了,好象他每次发力,AC米兰(微博 数据) 就要振作一下,那是他的政治筹码。但,无论AC米兰是否转运,我们都要看一看这个操蛋又好玩的意大利人,如何又演“娱乐政治”。如果世界末日来临,贝卢斯科尼就是最后一个“超男”。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