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项目谁最有望跻身奥运? 棒垒球武术机会大

腾讯体育讯 最近关于奥运增减项目的消息无疑是体育迷关注的焦点,据国际奥组委执行委员吴经国透露,将有一个新项目加入2020年奥运会。考核候选项目的标准主要包括竞赛规模、各国运动协会数目、比赛次数、裁判的训练及比赛公正性,同时包括考虑运动人口以及电视转播效益等等。综合多方面因素,那么在武术、棒垒球(申请合办)、滑水、空手道、攀岩、壁球、轮滑这7个候选项目当中,究竟哪个最有希望脱颖而出成为幸运儿呢?

武术:

尽管武术项目曾在2001年冲奥失败,但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的表演项目,武术无疑是七大项当中呼声极高的一个。截止到本月初,已有177个国际奥委会会员支持武术进入2020年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也专门派考察团去刚刚结束的武术散打世界杯进行考察,而且国际武术联合会也将作为全部候选项目中第一个进行陈述的,由此可见国际奥委会对其重视程度。

入选可能:★★★★

棒垒球(联合申办):

棒球和垒球项目最后一次亮相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虽然05年即被国际奥委会投票剔除出奥运大家庭,但为了能重返奥运行列,国际棒球联盟和国际垒球联盟已经达成合并协议,成立了世界棒球垒球联盟,准备以“1+1”的姿态对该合并项目做出陈述。由于两个项目都曾经是奥运固定项目,所以在经验和受众接受程度上占据优势,再加上美国职棒大联盟愿意让球员接受药检,这无疑又为棒垒球重返奥运增添了重要砝码。

入选可能:★★★★

轮滑:

外媒曾经对七大申奥项目进行过民意调查,结果轮滑以超过半数的支持率高居榜首,由此可见该项目的普及率和受欢迎程度。而且,在国际轮滑联合会已经决定在2017年将开设以轮滑为主题的世界性运动会,这对轮滑跻身奥运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入选可能:★★★

壁球:

连续三次申奥,连续三次都屈居亚军,壁球这一次堪称势在必行。为了迎合申奥,世界壁联多次修改竞赛条例,而且该项目已经在除奥运会以外的所有综合性运动会展开。国际奥委会也在上月底考察了香港公开赛,所以壁球项目入选2020年奥运参赛项目的可能性很高。

入选可能:★★★

空手道:

世界空手道联合会主席曾在上月初带领国际奥委会官员参观于巴黎举行的空手道世锦赛,考察团也给出了相对较高的评价。此前,该项目曾经两次申奥但先后输给了高尔夫和橄榄球,不过在吸取了之前的教训之后,空手道项目在技术领域、数字电视转播和赞助商方面均做出了重要调整。不过想在竞争激烈的七大项当中脱颖而出,难度还是不小。

入选可能:★★

滑水:

跟前几个项目相比,滑水还比较小众,目前全世界共有3000万人参与该项目,但正式运动员只有5万人。除了费用高昂之外,受众面和受关注程度也相对较窄,国际滑联也表示,这项目基本是年轻人的运动,而且滑水也是首次申奥。不过参考之前将受众范围同样较窄的单板滑雪项目纳入冬奥会的举动,滑水也并非不可能跻身奥运。

入选可能:★★

攀岩:

跟滑水一样,攀岩也是首次申奥的项目之一。正如国际攀联主席所言,增加媒体曝光率和加强项目推广是该项目跻身奥运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同样作为小众项目,攀岩的群众基础和观赏程度均不及前面几项,所以相对而言“打酱油”的机率更大。

入选可能:★★

(沐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