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薛立与合肥足球校长座谈 盼提高基层教练水平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2月18日09:47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薛立与合肥校长指导员座谈 盼提高指导员水平

薛主席与各校指导员、校长举行座谈会

近日,合肥市绿怡小学的足球场,学校的足球场进行着校园第四届足球联赛。但今天的比赛与以往不同,为本场比赛开球的是中国足协副主席、全国校足办主任薛立。

此次薛立主席来到合肥一方面是观看U22中韩足球对抗赛,另一方面还要参加国际足联的赛事管理培训班,尽管日程非常紧凑,但是她依然抽时间走进校园,和基层的教练员、校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这些孩子的动作还真的像模像样”,“孩子的精气神多棒啊”,“只有像这样把足球扎根校园中国的足球才有希望”。薛主席在场边观看球赛时不断的发出这样的感叹。在参观了该校的足球特色长廊之后,薛主席与一同观赛的各校指导员、定点学校的校长举行了座谈会。

合肥市校园足球办公室 王欣主任代表市校足办介绍了我市开展校园足球联赛的基本情况及特色。他说,自校园足球联赛开展以来,我市足球人口显著提高,校园足球人口已经突破了100000人,近四年来的注册队员达到了2000人。近期在U13国少队的名单中,来自合肥的王芙蓉位列其中,这是20多年来都没有过的事情。薛主席说,取得这样的成绩与我们在座的每一位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我们的基础指导员在平时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孩子们能在这么优雅的校园里踢足球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绿怡小学的钱校长则代表校园足球定点学校的校长代表向薛主席介绍:校园足球联赛开展三年多以来,在全国各校园兴起了足球热,绿怡小学就是其中的受益者。成立于2004年的绿怡小学在建校之初就以内涵立校,把足球作为学校特色,趁着校园足球的契机,该校成为我市足坛的一直劲旅,合肥晚报等媒体多次报道该校在校园联赛的不败神话。

在听取了多方面的介绍之后,薛主席说:校园足球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各地均掀起了足球热,但是我们在取得一定成绩的时候也要看到问题所在。近20年来,中国人的身体素质不断下降,这与我们的体制有很大关系。我们必须坚持体教结合的道路,将各项运动扎根于校园。足球运动先是要普及推广,让更多的孩子了解足球运动,以各种形式让他们参与足球运动。同时,全国校足办将组织一系列的培训,将基层指导员送出去,把外面的专家请进来,切实提高指导员的水平。只有通过我们大家的不懈努力,多方面的采取措施,才能让我们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中国足球才能更快的提高。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