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丹麦组合夺冠兴奋不已 称愿来中国打球

在之前一天蔡赟(微博)伤退后,昨天王适娴(微博)也倒在了“腰”上,在之前一天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遭淘汰后,昨天同样是奥运冠军的张楠(微博)/赵芸蕾无缘金牌,但昨天我们也看到了摩根森/鲍伊(微博)夺冠后的“骑马舞”,看到了拿下混双金牌后,彼得森在女双决赛场上的“头顶”羽毛球……就在深圳举行的羽联超级赛总决赛上,中国羽毛球队的疲劳集中爆发之际,我们也意识到“东方不亮西方亮”,是另一种美。

昨天和彼得森一起夺得混双金牌的尼尔森,恐怕是本次比赛中往看台上扔东西最多的一位,昨天夺冠之后,他不仅把自己湿漉漉的球衣丢上了看台,随后又以足球门将开大脚的方式,把球拍送给了球迷,也许是他的表现感染了队友们,随后丹麦男双也把球衣扔上了看台,甚至在已经离场半天之后,丹麦女双选手卡米拉从看台下路过的时候,丝毫没管杜鹏宇和谌龙(微博)正在场上激战,自己一路走,一路往看台上丢了三件球衣,引来观众一片沸腾……

在昨天张楠用“疲惫”二字总结自己的2012年时,丹麦人咋就那么“HIGH”呢?“中国选手非常强大,能够击败他们让我们感到非常兴奋。”尼尔森说,而他的搭档彼得森在谈到他们“累不累”时说:“我们满脑子想的都是如何击败强大的中国选手,这让我们把疲劳先放在了一边。”

另一方面,昨天因为腰伤退出和李雪芮(微博)决赛的王适娴说:“其实小组赛和李雪芮打的时候,我的腰就伤了,但为什么之后一直都在坚持打,因为毕竟中国就派出了两个选手,所以对外国选手时一定要努力去坚持,而打到决赛了,更重要的是保护自己。”看来,在同样都“疲劳”的情况下,因为面对的对手不同,对于“胜利”的胃口,常是赢家的中国国手,显然没有“饥饿”的丹麦人好。如果说“疲劳”最大程度地缩小了中外选手之间的差距,让那些平时“亮”不起来的选手都“亮”了,精彩了赛事,那这是不是也算“疲劳”的功劳一件呢?

再者说,“疲劳”在最大程度地“杀伤”李宗伟(微博)、蔡赟、张楠/赵芸蕾等这些明星和常胜将军的同时,把年底这道总奖金50万美元“大餐”的一部分,分给了急需用钱的人。昨天决赛开始之前, 李宁的经销商请来徐晨(微博)/马晋(微博)现场签名销售,那种火爆场面很难一句话说清,这恐怕就是羽毛球超级大国的优惠,无论是打球的,还是做羽毛球生意的,都不发愁钱。

但对于号称羽毛球是“第三国技”的丹麦而言,就完全不同了,“虽然奥运会我们获得了铜牌,在丹麦家喻户晓,但赞助真的还是非常难找。”尼尔森说,“如果在中国能够找到赞助,我非常愿意到中国来打球。”不难看出,以丹麦人为代表的这帮子“一类下,二类上”的选手,兜里缺钱。这恐怕也是为什么世界羽联(微博)第一副主席派山开玩笑,说5000美元这个罚款,虽然是认真考虑了多数运动员的承受能力才决定的,但对于李宗伟这样的,还太少,“10万美元差不多!”所以当疲劳让大腕们对年终这场总决赛吊不起胃口时,正好让那些缺钱的人,好好赚一票。

所以,谁说“疲劳”都是祸,这不“东方不亮西方亮”了吗?

(本报今晨深圳电)记者李远飞J131

王金辉 制图H120

羽联超级赛战报

男单 谌龙 2比0 杜鹏宇

女单 李雪芮 2比0 王适娴(21比9 15比4退)

男双 摩根森/鲍伊 2比0 远藤大由/早川贤一

女双 王晓理(微博)/于洋(微博 博客) 2比0 彼得森/卡米拉

混双 尼尔森/彼得森 2比1 张楠/赵芸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