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处罚涉案队只是故事 内容俗不可耐

[导读]足协想必极难推出结果,原因极其简单,因结果必然要对俱乐部有所处罚,全无处罚的话你们这几年干什么了;但肯定不能处罚太重,别说太重,连稍重都不行,否则中国足球形象又会“受损”。

腾讯特评:处罚涉案队只是故事 内容俗不可耐

这个长长的表格,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中国足球债多了不愁

萧颂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媒体用“风暴”这个字眼来形容中国足球反赌的故事,哪怕到了如今,已经词穷的人们讲起这点小破事儿的时候仍然用“风暴”这个词。但我相信,真的,这就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小故事罢了。

足协官员落马,无疑须归咎于其食禄生涯的失败与无望,在我们国家,他们和其它系统的官员都是一样的“父母官”。每年都有相当数量的父母官因贪腐落马,但状况似乎未见得有多大改善,前一向那个关于廉洁程度的国家排名出来,我国的名次还在反着向上爬。而我们许多对国家形象极其敏感的媒体,对这样一份报告甚至不能一驳。

所以反赌的故事会在多大程度上净化我国足球的风气呢?我看还是为刺激球迷消费以及赞助商信心的暗示要多一些,这很有意义,但也不会有其它重要的内容了。

除官员下马外,比龚建平更黑的裁判们终于得到了惩罚,虽然因为法律的变化他们的刑期少于罪过小于他们并且自首的前者,但这总算是应有的惩罚;几位足球圈里的掮客也得吃几年牢饭,踢了假球的球员当然不能例外。

这些理所当然的事情,如何能称得上“风暴”呢?另外,那些贿赂官员、勾搭掮客、指使及收买球员、裁判,乃至组成球队派系互相送分的俱乐部呢?这故事为何这样安静?

为何我相信这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小故事,因为即便是大连实德(微博)这样一支已经“无主”的球队,足协仍然不愿对其有所处理。其昔日操纵几支球队之间的比赛已成公开的秘密,依照这回打黑的动静,不可能找不到证据、证人乃至嫌疑人。即使量刑轻些,也不至于全无动静。何况这球队如今上面已没人罩着,而处罚无论轻重几乎都不可能会妨碍阿尔滨买人或者接手基地,在这样的情况下足协都没有动实德队,何况其它俱乐部?

到如今仍没有动静,想必最后是要以罚分罚款等方式轻轻揭过了。足协领导、红包专家以及5毛球迷大约会讲这个中国足球受不起折腾要爱护羽毛保护投资人等等,这样的论调在宣判时必然会出现,但我实在懒得提前一驳。所以开头为何会讲这是个故事呢,真的,继续看故事吧,只是内容有些俗不可耐。成都和广州队冤枉么?不冤枉么?又或者相对冤枉么?

但足协想必极难推出结果,原因极其简单,因结果必然要对俱乐部有所处罚,全无处罚的话你们这几年干什么了;但肯定不能处罚太重,别说太重,连稍重都不行,否则中国足球形象又会“受损”,投资人的信心又会受到打击,想干实事的人的热情又会受到影响;轻轻发落本来最为理想,但以什么罪名轻轻发落?操纵球员、贿赂官员、裁判,打假球或者赌球这些事情罚三五分合适吗?于是俱乐部必然是接近清白的,也许只是对裁判和官员过于热情,与一些思想不健康的球员凑到一起在比赛前后以及比赛中做出了一些不当的行为,这样就可以小罚一点分和一点钱过去了。但其中有个很大的问题,那些被贿赂的家伙已经进去了呀,如果只是这么小的事情,他们为何要进去关个十年八年的?如果出了很大的事情,这些该死的俱乐部为何不降级?

所以这处罚结果在足协这个巨大的子宫里还会呆上一段时间,也许会赶上哪吒同学,足协需要公关能手,还需要一个极好的文案来创作这份处罚报告。大冷的冬天,还是心平气和一些好,等待这玩意儿的出生或难产,也算为这个小小故事划上一个小小句号。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