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单刀+进球无效!决赛之王倒下 T9梦碎日本

失单刀+进球无效!决赛之王倒下 T9梦碎日本

托雷斯没能拯救切尔西(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日本,是托雷斯足球之梦开始的地方,《足球小将》这部风靡世界的漫画是他的足球启蒙。然而也是在日本,“决赛之王”倒在了世俱杯决赛场上。T9浪费单刀,进球被判无效,最终梦碎横滨。

决赛赢家,托雷斯style

对于托雷斯来说,冠军已经拿到手抽筋。在最顶级层面,世界杯冠军和欧洲杯冠军已在握,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也在今年5月收入囊中,只剩下世俱杯冠军咫尺在望。此次世俱杯决赛,贝尼特斯毫无犹豫的让金童首发,有两大原因。一者,托雷斯近3战打入5球,欧冠、英超(微博 专题) 和世俱杯半决赛三线皆有斩获,状态好得出奇。二者,便是T9天生的冠军基因。

托雷斯是真正的决赛大赢家。今夜之前,只要他参加的决赛,所效力球队必定夺冠!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西班牙连夺三项大赛冠军,T9参加了全部3次决赛,1次首发2次替补,打入2球!此外少有人知的是,2001年欧洲U16青年锦标赛和2002年欧洲U19青年锦标赛,西班牙两度问鼎,托雷斯在两次决赛中都打入唯一进球!如你所知:今夜之前托雷斯参加的6场决赛,全部获胜,无一失利!

错失单刀,绝杀越位

世俱杯决赛,托雷斯此前从未踏足,此番迎来人生第一次,金童誓要用进球延续近来的复苏状态。然而名宿罗比-萨维奇却在《当日比赛》节目中直斥西班牙人,“托雷斯不是伟大的球员,尽管他荣誉室的冠军不少。你看斯科尔斯吉格斯,他们才是真正的天才,托雷斯?需要好好证明自己的天赋。”

T9当然没听到“野人”的批评,但在比赛中也的确没有好好证明自己的天赋,若非他错过良机,切尔西本应至少进入加时赛。托雷斯第一次失去绝佳机会是第85分钟,当时蓝军0-1落后,阿斯皮利奎塔界外球掷入禁区,对手解围失误碰到T9脚下,可这记距离球门只有6米的一对一单刀,他却采用右脚弹射,结果被卡西奥用脚挡出!切尔西名宿帕特-内文毫不客气的批评道:“如果你是托雷斯,等了整场比赛只为这一次机会,你必须去得分。”

托雷斯本有将功赎罪的机会,第92分钟,奥斯卡传球,T9抢在门将之前头球破网!1-1?且慢!边裁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西班牙人就这么错过了最后时刻扳平的良机。巧合的是2005年世俱杯决赛,利物浦(微博 数据) 的西班牙球星路易斯-加西亚的头球破门也被判越位,当时红军的主帅正是贝尼特斯。而托雷斯的红色背景,让7年前后的相似命运,变得更加诡谲。

西班牙双星,与纪录擦肩

其实在最后时刻,另一位西班牙人马塔仍有希望为切尔西扳平,然而他的小角度射门击中立柱。蓝军10号的这一选择值得商榷,似乎传球是更合理的选择,但无论如何事实已经如此,历史没有如果。携手错失进球良机后,西班牙双星与一项旷世纪录擦肩而过。

托雷斯与马塔在今年连获欧冠与欧洲杯冠军,同一年度连捧这两座金杯,历史少有,此前只有苏亚雷斯(1964年国际米兰和西班牙),布鲁克伦,罗纳德-科曼,范埃尔勒和范恩博格(1988年,埃因霍温和荷兰)曾书写过如此辉煌的伟业。这其中,荷兰四杰1988年未能夺得丰田杯,苏亚雷斯1964年虽夺得洲际杯冠军,但当时洲际杯无论影响力还是水平,都无法与现在同日而语。48年后,托雷斯与马塔携两杯出征世俱杯,可惜未能成为历史上仅有的两名同一年包揽欧冠、欧洲杯和世俱杯冠军的球员,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不过遗憾毕竟已无法弥补,回到联赛之后,托雷斯仍需延续自己的进球运,而马塔必须重新成为切尔西的中场核心。振作起来,才能从头再来!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对于为何用莫塞斯取代奥斯卡,贝帅解释道:“我们知道对方在边后卫位置有问题,所以我们希望派上一名有速度有实力的球员去创造机会。”此外,他认为切尔西败在浪费机会:“我们有4次绝佳机会,但他们的门将或许是全场最佳球员。我们有控球有反击机会,不过关键是你要把握机会。”http://url.cn/6rNZSR
    2012-12-16 23:05:35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