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7国脚战世俱杯 科林蒂安夺冠刺激桑巴军

巴西7国脚战世俱杯 科林蒂安夺冠刺激桑巴军

科林蒂安夺冠将刺激巴西队

腾讯体育讯 凭借秘鲁人格雷罗的进球,科林蒂安1-0力擒欧冠(微博 专题) 得主切尔西(微博 数据) ,自2006年的巴西国际之后,桑巴球队再次在世俱杯抡元。但本场比赛最令人关注的,还是出现在场上的多名巴西国脚,而科林蒂安在世俱杯的出色表现,或也将刺激巴西队在2014年世界杯上有所成就。

这场比赛中科林蒂安有9位巴西球员首发,切尔西阵中也有2人,算上替补登场的奥斯卡以及科林蒂安的华莱士,在今天的这场世俱杯决赛中,一共有13名巴西球员出现在场上,这对于2014年将在主场举办世界杯的巴西队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剂,而科林蒂安连夺南美解放者杯和世俱杯的壮举,也将刺激到桑巴军团在国际大赛中的表现。

今年的南美解放者杯中,科林蒂安在半决赛遇到的是本国球队圣保罗,凭借埃莫森和达尼洛的进球,科林蒂安两回合2-1淘汰对手,而在决赛中,他们遇到了来自阿根廷的豪门球队博卡青年,首回合比赛科林蒂安客场1-1战平对手,第二回合回到主场后,这支球队又凭借埃莫森的梅开二度轻松获胜,历史上首次获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后,科林蒂安终于在12年后再次获得征战世俱杯的资格。

本届世俱杯上,科林蒂安在半决赛1-0击败非洲冠军阿赫利,进球功臣是格雷罗,今天同样是凭借格雷罗的进球,巴西豪门1-0击败切尔西夺得世俱杯冠军。在这2场世俱杯比赛中,尽管科林蒂安的进球功臣都是秘鲁射手格雷罗,但正是得益于队内巴西球员的表现,尤其是防守上的出色表现,科林蒂安才挡住了切尔西的疯狂攻势,门将卡西奥全场比赛更是做出了6次扑救,摩西的刁钻远射被他用指尖挡出,托雷斯的单刀球也被他成功化解。

目前的这支科林蒂安,门将卡西奥,后卫法比奥-桑托斯,中场球员保利尼奥和拉尔夫都具备入选巴西国家队的实力,如果算上切尔西的奥斯卡、拉米雷斯和大卫-路易斯,本场比赛至少出现了7名巴西国脚。有意思的是,奥斯卡、拉米雷斯和路易斯都是巴西国家队的主力,而科林蒂安的球员在桑巴军团则都只能出任替补,在如此关键的一场世俱杯决赛中,巴西队的替补球员击败了主力球员领衔的切尔西,这肯定会增加他们在新帅斯科拉里心中的筹码。

历史总有巧合,2000年的首届世俱杯科林蒂安就在决赛中抡元,而当时在世界杯预选赛步履维艰的巴西队,也让斯科拉里中途接过球队帅印,结果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这位老帅成功带领桑巴军团夺取冠军;12年后科林蒂安再次捧起世俱杯冠军,巴西队也再次让斯科拉里中途上任。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夺冠后,巴西队在最近的两届世界杯上都表现糟糕,而这次在世俱杯夺冠的科林蒂安,尽管未必能给桑巴军团提供核心球员,但他们击败切尔西的壮举无疑将激励斯科拉里的巴西队,在即将到来的2014年世界杯上,桑巴军团势必要在主场有所作为。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