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尼特斯!05决赛重演 杯赛之王难逃宿命

“悲”尼特斯!05决赛重演 杯赛之王难逃宿命

贝尼特斯还是悲尼特斯

腾讯体育讯 第3次踏上世俱杯决赛的赛场,贝尼特斯的心情很复杂。7年前,他在日本经历了生命中不能承受之痛;2年前,他在阿联酋意气风发,却不料5天后命运殊途。2012年12月16日,世界末日之前,拉法难逃宿命,当真是“悲”尼特斯!

3战决赛,史上第一

这是贝尼特斯执教生涯第3次率队出征世俱杯,带领3支不同球队杀入世俱杯决赛,他乃史上第一人。2005年12月,拉法统帅新科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利物浦(微博 数据) 远征日本,可惜决赛不敌巴西豪门圣保罗,无缘冠军。2010年12月,贝帅亲率国际米兰远赴阿联酋参加世俱杯,这次在决赛中3-0击败非洲冠军马赞贝,捧得自己的第一个世俱杯冠军奖杯!

此番第3度出征世俱杯,贝尼特斯能否夺得个人第2个世界冠军,颇受期待。媒体对此颇为看好,因为西班牙人乃名副其实的“杯赛之王”。自2001年执教瓦伦西亚以来,他共率领蝙蝠、利物浦和国米(微博 数据) 13次打入杯赛决赛,拿下过欧洲联盟杯(瓦伦)、欧冠、足总杯、社区盾杯、欧洲超级杯(利物浦)、意大利超级杯和世俱杯(国米)7个冠军。此次如能顺利捧杯,贝尼特斯将成为历史上第3位率领两支不同球队获得世俱杯(及丰田杯)的主帅,此前2人分别是比安奇和希斯菲尔德。

05年悲剧,今朝重演

然而“杯赛之王”却再次在世俱杯决赛场上失足。贝尼特斯率领切尔西(微博 数据) 饮恨远东,前者错过了人生中的第二次,后者更是将“处子夜”搞砸,未能史上首次捧得世俱杯。拉法此次倒在决赛,不由得令人想起2005年决赛的那一幕,当时的欧冠冠军利物浦也是在决赛失利,对手同样是巴西球队——圣保罗。

2005年12月18日,贝尼特斯永生难忘,不是因为此乃他执教生涯的首次世俱杯决赛,而是赛前他的父亲去世,但为了决赛,西班牙人错过了乃父的葬礼。开球前双方球员为此集体默哀,然而令拉法痛上加痛的是,红军将士们并没有“王师北定中原”,反而是被圣保罗率先破门。此后利物浦3度破门,但两次越位在先,1次提前出界,竟然全部无效!最终红军0-1不敌圣保罗,错失世俱杯冠军。同样的输球比分,同样的进球被判无效,7年后悲剧重演。甚至在赛前,双方也举行了默哀仪式,只不过这次是为了在美国枪击案中身亡的孩童。莫非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国米覆辙,重蹈未知

2010年12月18日,贝尼特斯率领国米远征阿联酋,在世俱杯决赛中3-0击败非洲冠军马赞贝夺冠。然而5天后,他就被国米正式解雇。2年后在蓝桥履新,拉法的帅位本就岌岌可危,从上任伊始便受死忠球迷排斥。本拟世俱杯夺冠能缓解危机,孰料天不遂人愿,事与愿违。当年的一个世界冠军都未能挽救他的帅位,如今连冠军都没拿到,结果会如何?

拉法2010年6月正式成为国米主帅,与蓝黑签订为期2年的合同。在任期间他先夺意大利超级杯,再夺世俱杯,但最终还是下课。2010年8月欧洲超级杯,国米0-2不敌马竞,失去102年队史唯一一次冲击“六冠王”的良机;15轮意甲(微博 专题) 战罢,五连冠王者6胜4平4负,落后领头羊米兰多达13分!欧冠小组赛,国米小组第二出线,更创下自2004年以来的最大比分失利。虽说世俱杯夺冠后逼宫莫拉蒂是拉法下课的直接原因,但联赛成绩不佳才是莫拉蒂对他痛下杀手的主要原因。

如今世俱杯丢冠,贝尼特斯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联赛恐将成为他的催命符。由于本轮轮空,切尔西在英超(微博 专题) 已落后榜首曼联(微博 数据) 13分。由于下周末红魔率先开赛,所以蓝军回到英超迎战维拉之时,可能已落后领头羊达16分!世俱杯决赛前,拉法表示切尔西仍有机会联赛问鼎,但前提是世俱杯夺冠,自信心增长。如今前提条件已支离破碎,自信不提也罢,距离英超冠军却依然很远。2年前的覆辙会否重蹈尚未可知,因为贝尼特斯的前途连他自己都无法确定。(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全场比赛结束,切尔西最终0-1不敌科林蒂安,错过成为世界冠军的机会。可惜,可惜。下场比赛,我们将在联赛杯对阵利兹联。感谢蓝迷支持。
    2012-12-16 20:24:12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