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英会李赫芮乃伟摘金夺银 男棋手表现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围棋比赛决出两枚金牌,李赫、 芮乃伟为中国队包揽了女子个人赛冠亚军,崔哲瀚与姜东润为韩国队包揽了男子个人赛冠亚军。

本届围棋赛保留了混双赛,团体赛则改为了男子、女子个人赛。中韩两强都排出了强大的阵容,中国队以等级分第一的陈耀烨、第二的柁嘉熹和第七的江维杰出战,韩国队则以等级分第二的朴廷桓、第三的崔哲瀚和第八的姜东润组队。姜东润曾获首届世界智运会围棋个人赛冠军,农心杯擂台赛6连胜,在中国国家队看来,他的快棋水平韩国第一。日本则派出了富士田明彦、内田修平、村川大介等三位年轻棋手。中华台北以林至涵、林天予、林君谚这“三林”出战。

另外,棋迷熟悉的南美大胡子阿基鲁尔等欧美棋手也来参赛。

女子组,中国队由老将芮乃伟和年轻女将中最强势的李赫出战。韩国则派出了世界第一朴志恩和最具希望的少女崔精。

中国队的三位男棋手发挥一般,在双败淘汰制的比赛中,柁嘉熹首轮不敌崔哲瀚,第二轮击败俄罗斯的希金斯后,第三轮意外负于台北的业余7段林君谚,早早出局。江维杰首轮击败台北的林天予,第二轮输给了韩国的姜东润,这是继三星杯32强战被姜东润淘汰后,江维杰连续第二次输给同一对手。第三轮江维杰击败日本的村川大介,第四轮输给了朴廷桓,两负韩国同辈棋手而出局。

等级分第一的陈耀烨发挥尚可,首轮击败阿基鲁尔,第二轮赢了富士田明彦,第三轮击败老对手朴廷桓,但是第四轮、第五轮接连负于崔哲瀚和林至涵。陈耀烨以往对崔哲瀚8胜1负,是其“苦手”,但这次中盘有次战机没抓住,几乎通盘完败。对阵林至涵则是优势下行棋过分,被对手抓住漏洞一举翻盘。

连输两局的陈耀烨只能去争夺第四名,却又碰上了老对手朴廷桓,结果陈耀烨耍大龙成功,两天内两胜韩国第一新星。

决赛在崔哲瀚和姜东润之间展开。第三轮时崔哲瀚曾击败过姜东润,后者之后连胜富士田明彦、朴廷桓、林至涵,打入了决赛。决赛由姜东润执黑先行,两人在中盘阶段进行激斗,分别吞吃了一条对方侵入的大龙,姜东润形势看好。随后姜东润不肯收手,继续用强,崔哲瀚瞄准黑棋棋形弱点,走出妙手,造出一个大劫,形成天翻地覆的大转换,双方大龙又各自活出。因为白棋还顺带吃掉一堆黑子,收获明显更大,崔哲瀚锁定胜局。

女子组比赛,中华台北队的混血美女是最大亮点,靓丽而优雅的她,是赛场的追星对象。黑嘉嘉不仅有美丽的外貌,棋艺也很强,第四轮击败了朴志恩,让之前已经输掉一盘(负崔精)的韩国女子第一人出局。而黑嘉嘉先后两次不敌崔精,也未能进入决赛。崔精则分别在第二轮、第六轮不敌中国的李赫、芮乃伟,被挡在决赛之外。

决赛在两位中国棋手之间展开,李赫执黑大战芮乃伟。在复杂的中盘攻防中,李赫表现得更为冷静,吞吃白棋中腹数子后获得优势,并保持到终局,赢得最后胜利,获得女子个人赛金牌。

17日将开始混双赛事的争夺。(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