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超级赛之王诞生! 谌龙终结李宗伟四年垄断

新超级赛之王诞生! 谌龙终结李宗伟四年垄断

谌龙(微博)在颁奖典礼上(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羽毛球超级赛总决赛在中国深圳继续展开鏖战,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国德比里,谌龙2比0(21比12、21比13)轻取杜鹏宇摘金。在李宗伟(微博)2008、2009、2010、2011垄断了四年“超级赛之王”后,谌龙以超级赛四冠力压李宗伟,成为2012年的超级赛之王!他也是林丹(微博 博客)、李宗伟外,史上获得超级赛冠军最多的男单球手。伦敦奥运后谌龙30战29胜,外战不败见谁灭谁。

谌龙四冠压李宗伟成2012超级赛之王

羽联超级赛系列赛是世界羽联2007年开始创办的一项新型赛事,全年设置12站比赛,以奖金和积分丰厚著称,其重要性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2007年林丹以5个超级赛冠军成为超级赛之王,大马一哥李宗伟三次问鼎位列第二。2008年“劳模”李宗伟参加了全部12站比赛和年终总决赛,赢得3个冠军(包括份量最重的总决赛),林丹只参加了5站比赛,获得了两冠。2009年李宗伟和林丹在常规的12站比赛都是赢得4冠,由于李宗伟夺得总决赛冠军,便5比4再次压倒林丹,成为当年超级赛之王。

2010年李宗伟更是状态爆棚,全能拿下包括总决赛在内的7个超级赛冠军,这也是单赛季超级赛冠军数的历史纪录,当年林丹只有1个超级赛冠军。2011年李宗伟达到了巅峰,世锦赛险些击败林丹,超级赛5次问鼎,又成为该赛季的超级赛之王,林丹则4次夺冠屈居第二,不过林丹在总决赛摘金,终结了李宗伟对这个赛事的垄断。

2012赛季林丹只参加三项超级赛,赢得全英赛一个冠军,李宗伟豪取4个超级赛冠军(韩国赛、大马赛、日本赛、丹麦赛),看上去又要成为超级赛之王,但随着总决赛谌龙问鼎,他也就以4个超级赛冠军(大师赛、中国赛、香港赛、总决赛)与李宗伟持平,由于总决赛的权重更大,谌龙也就压倒李宗伟,成为了新的超级赛之王!

林丹李宗伟外,谌龙超级赛冠军最多

谌龙职业生涯已经赢得11个世界羽联承认的冠军,其中有8个超级赛冠军,他成为林丹、李宗伟外,历史上赢得超级赛冠军最多的男单球手。要知道,就连印尼天王陶菲克、丹麦常青树盖德,这两位天王球星的超级赛冠军数都不及谌龙。谌龙未来接班四大天王,成为新的一代羽球明星,这样的说法一点也不过分。

新生代球手里只有谌龙赢遍林丹、李宗伟、陶菲克、盖德四大天王,只有谌龙获得过奥运会的奖牌,只有谌龙在超级赛8次夺冠。就连大马媒体也预言,下届奥运会的决赛可能是在谌龙和林丹之间进行。谌龙正处黄金年龄,出拍照顾范围大,基本功扎实,拥有高点杀绝技,林李之后谌龙可能会统治一个时代。

谌龙奥运后30战29胜外战不败

谌龙伦敦奥运会前就被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看好,李永波直言林丹奥运最大的劲敌不是李宗伟,而是谌龙。可惜谌龙奥运半决赛为年轻欠缺经验交了学费,不敌李宗伟无缘决赛会师林丹,不过谌龙第一次打奥运会就夺得铜牌,这样的骄人成绩是林丹、鲍春来(微博 博客)都未曾做到的。谌龙奥运会后励精图治一口气赢得4个超级赛冠军,30战29胜(包括羽超),胜率97%高居世界第一,外战更是保持不败。

林丹、李宗伟由于年龄和伤病的影响,已经开始注意到有选择的参赛,昔日的“劳模”李宗伟,也开始不那么“勤奋”了,这种情况下年轻气盛、体能储备极佳的谌龙势必可以赢得更多的超级赛冠军,李宗伟要想在谌龙手里夺回超级赛之王的称号可没那么容易了。(杨华评)

附:谌龙8个超级赛冠军一览:

第一个 2010年中国赛 谌龙2比1鲍春来

第二个 2011年大师赛 谌龙2比0陈金(微博 博客)

第三个 2011年日本赛 谌龙2比1李宗伟

第四个 2011年丹麦赛 谌龙2比0李宗伟

第五个 2012年大师赛 谌龙2比0胡赟

第六个 2012年中国赛 谌龙2比0王睁茗(微博)

第七个 2012年港羽赛 谌龙2比0李宗伟

第八个 2012年总决赛 谌龙2比0杜鹏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谌龙听众:
    好好吃饭,好好休息,明天回京咯/呲牙
    2012-11-25 17:25:14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