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洋/王晓理奥运后100%胜率 总决赛成新起点

于洋/王晓理奥运后100%胜率 总决赛成新起点

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展冠军风采(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2012年羽毛球超级赛总决赛结束女双决赛较量,中国强档于洋/王晓理以2-0击败丹麦组合彼得森/吕特,豪取总决赛女双三连冠。伦敦奥运会后,于洋/王晓理收获了中国赛和总决赛两个冠军,胜率达到100%。经过奥运退赛风波后,于洋/王晓理在总决赛再起航,里约奥运周期,她们仍将是女双的夺冠大热。

于洋/王晓理是中国第一女双,2011赛季,这对组合势如破竹,在年底拿到总决赛女双冠军后,将赛季的冠军数量改写为10个。值得一提的是,于洋/王晓理除囊括5站首要超级赛冠军外,又分别将世锦赛、超级赛总决赛冠军揽入怀中,一年当中囊括所有重量级冠军,创造了超级全满贯的壮举。

2012年对于洋/王晓理而言是非常“难忘”的一年。今年,两人仍然保持了非常不错的状态,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夏天的伦敦奥运会。对于洋来说,伦敦奥运会她志在卫冕,而王晓理将开启职业生涯的奥运首秀。两位名将壮志酬筹、雄心勃勃,然而令人意外的是,伦敦奥运会女双小组赛最后一轮,于洋/王晓理和其余三对组合因为消极比赛被剥夺了参赛资格,这对于志在夺金的两人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

很多媒体、球迷都以为于洋/王晓理的职业生涯就此结束,不过经过教练组不断做工作,两人的思想逐渐有了转变,伦敦奥运会后,于洋/王晓理虽然放弃了丹麦公开赛,但她们参加了中国大师赛和总决赛,两站比赛保持不败,都是以冠军收官,胜率高达100%,仍然显示出强劲的实力。

中国大师赛,于洋/王晓理夺冠路上击败了近来连夺丹麦和法国赛冠军的新组合马晋(微博)和汤金华,决赛中于洋/王晓理收到了对手的退赛大礼轻松夺冠。总决赛,于洋/王晓理继续强势,她们顶住了丹麦强档彼得森组合的冲击,最终直落两局击败对手,实现了总决赛女双的三连冠,捍卫住世界第一女双的荣誉。

总决赛是伦敦奥运会后最高规格的羽毛球赛事,于洋/王晓理的夺冠也提高了自信心,特别是在经受住伦敦奥运会被剥夺资格的伤痛之后,两人不仅打出了超一流的技术,心理素质也有很大程度的提升。未来四年,于洋/王晓理都表示不会轻易放弃,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两位名将期待卷土重来,而这次的总决赛夺冠就是两人传出的一个信号,未来世界女双依然是于洋/王晓理的天下。(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