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98强青训排行榜:巴萨居首 曼联英超最佳

欧洲98强青训排行榜:巴萨居首 曼联英超最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欧洲五大联赛98支俱乐部青训能力排行榜出炉,巴萨(微博 数据) 不出意外的高居榜首,而曼联(微博 数据) 则力压阿森纳(微博 数据),成为英超(微博 专题) 青训能力最强的俱乐部。

这份排行榜由瑞士足球统计机构CIES给出,该机构收录了欧洲传统五大联赛共98支球队本赛季2286名球员的资料。将这些球员按如下规则分类,15岁至21岁之间在某家俱乐部效力时间达到3年或3年以上,则视这家俱乐部为他的青训俱乐部。若是同时在两家球队效力时间都达到3年,那么将他先效力的球队称作“第一出产俱乐部”,后效力球队称作“第二出产俱乐部”。这样评判不难理解,因为球员在15岁至21岁这6年,会迎来他们成长的黄金时间。

数据显示,本赛季2286名欧洲五大联赛参赛球员中,有2170人是某一家俱乐部的青训产品,其余116人则由两家俱乐部共同培养。巴萨青训出品球员达到38人,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没有一家球队可以与之媲美,巴萨的拉玛西亚青训营无愧当世第一。其中,36人是巴萨“独家出品”,2人是巴萨和其他俱乐部共同培养。目前,这38人中有14人仍旧在巴萨效力,而其他24人则成为五大联赛中其他俱乐部的球员。

法甲里昂(微博 数据) 俱乐部排名第二,这支老牌球队的青训球员达到31名。皇马(微博 数据) 青训球员为29名,排名欧洲第三。这样的数据证明,银河战舰的青训实力也不错。不过皇马颇有点“大公无私”的精神,他们为五大联赛其他球队输送人才多达21人,留在队中的只有8名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曼联,红魔青训出品达到24人,排名欧洲第5,是英超所有球队中,排名最好的。阿森纳青训出品20人,如今留队的只有6人,枪手“球星超市”的美名彰显无遗。单论英超的话,维拉(15人)、热刺(微博 数据) (15人)、西汉姆(13人)、纽卡斯尔(13人)、曼城(微博 数据) (12人)、南安普敦(12人)、切尔西(微博 数据) (12人)、利物浦(微博 数据) (10人)紧随曼联、阿森纳之后。

(九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巴萨直播听众:
    【巴萨va马竞】官网消息:对阵马德里竞技的联赛开始前一天,巴萨主教练蒂托-比拉诺瓦明确表示击败马德里竞技可以带来的好处:“比分并不好预测。我们创造了历史最好开局,有6分的领先优势,否则联赛领跑者就是其他球队。”http://url.cn/5NLxqw
    2012-12-16 07:24:56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