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球员变自由身 中超各队可免费签实德球员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足协相关负责人昨天向本报透露:“有关大连两支球队整合一事,我们与大连方面经过友好沟通后形成共识,即实德尽快准备材料完成注销,实德球员变成自由身,阿尔滨引援仍按转会规定进行,后续转会便利政策再视情况而定。大连方面同意了这个方案,这样合乎规定。”这样一来,也就不存在所谓的“阿尔滨俱乐部收购实德俱乐部”。

上周末足协按规定给予“阿尔滨不能收购实德俱乐部”的答复。此后,大连两家俱乐部及大连市足协面对足协咬定规定不松口颇为不满,大连足协秘书长郭军在足协发布会上向韦迪发难。据了解,郭军的行为遭到了大连市体育局和足协高层的严厉批评,郭军也为此向韦迪致歉。

有了这件事后,双方沟通反倒更为顺利,并达成了“俱乐部的基本利益要充分考虑、相关规章制度也要维护好,要让整个过程合情、合理、合法”的沟通原则。据了解,此后双方高层坐在一起沟通后达成了一致。相关负责人透露:“大连方面同意按足协规定操作此事,他们会尽快准备材料完成实德俱乐部注销,同时遵循转会规定上报相关材料。”对于实德何时能完成注销,该负责人表示:“要看实德回去做工作的时间。”

根据双方共识,实德注销后球员将变成自由人,阿尔滨可选定实德5名内援+3名21岁以下球员。该负责人表示:“现在已经不存在收购一说,至于阿尔滨是否继续买实德不是足协管得了的。”也就是说,阿尔滨是否会继续花3.2亿元购买实德的基地、梯队与职业联赛无关。大连方面昨天未对后续工作给出回应。

各队均可免费签实德球员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大连方面与足协达成的最终方案,意味着阿尔滨这一个月的“收购”成了白忙活。一旦实德注销,其所有球员均将被免费推向转会市场。昨天足协负责人表示:“实德球员转会是否占用内援引进名额一事,要等联赛转会截止日时再决定。”

从阿尔滨开始收购实德起,就有多家中超俱乐部在观望此事的解决方案,多家俱乐部已提前启动了对实德球员的“抢购”,赵明剑、吕鹏、张耀坤(微博)、权磊(微博)、闫峰、杨博宇等球员几乎都被几家中超俱乐部争夺。

实德完成注销后,中超俱乐部即可免费签下实德球员,无需转会费。凭借这一实惠,实德球员可以拿到一笔较高的签字费和年薪。据了解,阿尔滨在争夺实德球员方面依旧占据优势,该队已提前预定了杨博宇、李学鹏等实力最突出的几名球员,他们同样不需花费转会费。

足协负责人表示:“公平公正是第一原则,各俱乐部都有引进实德球员的机会。如果到转会截止期各家俱乐部都用满了5+3的转会名额,又仍有实德球员没找到下家,足协会启动引进实德球员不占内援名额的相关预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