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界"奥斯卡"盛大举行 霍震霆为QQ游戏颁奖

象棋界"奥斯卡"盛大举行 霍震霆为QQ游戏颁奖

霍震霆为QQ游戏颁奖

12月13日,“中国象棋协会成立50周年庆典”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排球馆盛大举行;“中国象棋协会成立50周年国弈大典系列活动—网络推广奖”由腾讯游戏旗下QQ游戏摘得,腾讯游戏市场部助理总经理朱峥嵘先生出席活动,并接受世界象棋联合会主席霍震霆先生的亲自授奖。

网络推广 打造特色赛事

QQ游戏象棋盛典网络赛作为“国弈大典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平台的专业性、形式的创新性、内容的多样性等方面,皆体现了网络赛事得天独厚的“特色”。据官方数据显示,比赛吸引了近87万棋迷报名参加,他们来自全国各地、覆盖不同年龄阶段,其中不乏民间高手:有13岁时曾夺得全国象棋儿童赛冠军的研二学生,有战胜过象棋大师黄薇、多次夺得地方象棋大赛冠军的中学教师,有曾与许银川等多位大师对弈过的退休干部等等。

记者了解到,象棋爱好者可通过网络平台“天下棋弈”报名参加;赵国荣、蒋川、单霞丽、赵鑫鑫等多位象棋特级大师也与玩家进行线上互动;同时,QQ游戏还通过视频访谈、微博访谈等渠道让棋迷们了解大师们不一样的象棋人生。

对于此次网络赛的成功举办,棋院领导在颁奖现场给予高度评价:“随着社会的发展,与时俱进的、有针对性的进行象棋推广至关重要;在纪念中国象棋协会成立50周年之际,首次推出官方认证的网络赛就取得良好反响,为再创智力国粹的新辉煌打下坚实基础。”

权威认证 开拓创新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天下棋弈”作为QQ游戏打造的专业棋类赛事平台,在网络赛中重磅推出,不仅为象棋文化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获得中国棋院的认可,更以高端性和权威性吸引棋迷的广泛关注,引领了网络棋类赛事的全新潮流。

腾讯游戏市场部助理总经理朱峥嵘先生在获奖后的采访中说到:“中国象棋协会将‘网络推广奖’授予QQ游戏是对我们的莫大肯定。今后,会将‘天下棋弈’打造成精品化棋类平台,为中国传统象棋文化的推广和传承做出努力;当然,也会通过QQ游戏的品牌和资源优势,联手棋坛大师,将棋艺的提升与网络的互动结合,为广大网友提供真正专业、便捷、活跃的赛事平台。”

另外,从QQ游戏象棋盛典网络赛最终产生的64强来看,80后、90后的选手占据了近70%的席位,可见赛事已大大获取了主流网络受众的青睐。业内人士表示,“QQ游戏利用网络这一崭新的形式,让传统的棋艺在网络时代中焕发出了新的能量,为年轻人提供了一个更贴近他们生活方式的载体,极大的凸显了中国象棋网络化的趋势,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