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合并案终极方案:注销实德 引援5+3+1后路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阿尔滨11月30日单方面宣布的“收购实德”事宜,彻底无效。12月13日,中国足协、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足协、两家俱乐部之间磋商出了终极方案:先注销大连实德(微博),阿尔滨按照转会规定引进“5+3”名球员;如果16家都用满“5+3”名额之后依然有实德球员失业,可考虑为16家俱乐部增加转会名额。

郭军当众激将韦迪

12月7日,中国足协特别工作小组与大连三方代表进行了协商。大连方面一直在做着各种工作,希望足协能够认可阿尔滨在11月30日宣布的收购。遗憾的是,足协高层以及工作小组坚持原则,坚决按照现有的规章制度办事,堵死了阿尔滨此前的收购。大连市足协以及阿尔滨代表10日继续到足协沟通,无果。

12日上午,在足球试点城市启动仪式上,大连市足协秘书长郭军利用主持人向他发问的机会,当众激将韦迪。韦迪当时不动声色,称中国足协会加强与地方协会的沟通,但话锋一转说:“我知道你指的是什么。”显然,韦迪清楚郭军指的是足协没有为大连两家俱乐部并购开口子。郭军在会场上对韦迪的激将,引起与会众多人士的猜疑和不满,大家都认为足协按照规章制度办事。

当天下午,大连市体育局局长张运东和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都严厉批评了郭军,认为他不应该在大连并购事宜上当众为难韦迪。满脸愧色的郭军专门到韦迪那里致歉,称自己不该那么冲动,更不该搅局。随后,于洪臣、张运东、马成全、刘殿秋、郭军等坐在一起开会,具体研究大连并购事宜。于洪臣强调,为了整个中国足球的秩序,还是要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在此基础上,共同协商出一条都能接受的办法。

大连方面认可“注销”

让阿尔滨注销后再收购实德绝无可能,两家俱乐部又必须合并,唯一的出路就是先让大连实德注销,然后实德的球员全部成为自由人。大连阿尔滨(微博) 根据自己的需要,按照转会规定引进自己想要的“5+3”(5名内援,以及3名U21球员)名球员;如果用满5个转会名额,则不能再引进实德或其他俱乐部的21岁以上球员。这意味着,阿尔滨在11月30日官方宣布的收购彻底无效。

对于这个方案,大连市体育局代表没有提出异议,称回去之后抓紧办理此事,等实德注销之后,马上把注销的材料以及其他材料一并报到中国足协。只要阿尔滨与实德合并,就必须接受实德球员全部成为自由人的事实,上述方案就是两家俱乐部合并的终极方案,但不再是此前所谓的“收购”。

大连实德注销之后,他们的球员将成为自由人,各自寻找下家。中国足协没有把实德可能失业的球员一棍子打死,预留了一个口子:等转会全部结束时,如果16家俱乐部都用满了5个或者“5+3”个名额,依然有一些实德的球员没有去处,则中国足协会研究相关的政策,给所有16家俱乐部都增加一个至两个转会名额。

实德注销之后,中国足协会立即启动递补第16个中超名额的程序。上海申鑫直接留在中超的方案早已形成共识,他们将因为大连实德的注销,而搭上2013年中超联赛的末班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