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李雪芮轻取日本一姐 王适娴擒成池铉

总决赛:李雪芮轻取日本一姐 王适娴擒成池铉

李雪芮(微博)凶悍进攻(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羽毛球超级赛总决赛继续在中国深圳展开厮杀,在女单小组赛第二轮比赛里,奥运冠军李雪芮2比0轻取日本一姐广濑荣理子豪取两连胜,亚运冠军王适娴(微博)则击败了韩国的成池铉,迎来了首胜。

李雪芮与日本的广濑荣理子交手,李雪芮世界排名第二,广濑荣理子世界排名第14,2011年卢森堡赛李雪芮曾战胜对手,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不过广濑荣理子作风极为顽强,擅长多拍的消耗战,曾经战胜过王仪涵(微博 博客)、王琳(微博 博客)等国羽名将,这一次李雪芮也是不可轻敌。

第一局比赛双方从1平缠斗到11平,每得到1分都非常困难,李雪芮率先求变连得3分,14比11领先,其后一直保持3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并以20比18抢到了局点,广濑荣理子顽强挽救局点,双方从20平又激战成23平,李雪芮关键球毫不手软,而广濑荣理子太过保守,李雪芮25比23先拔头筹。

第二局比赛李雪芮越战越勇开场5比2领先,她的后场下压进攻和前场平抽打,让广濑荣理子疲于奔命。日本女将虽然跑动不惜体力,但毕竟体能储备有限,很快就跟不上节奏了,即便她使出最后的力气将比分追成13平。李雪芮在15平后突然发力,打出了连得6分的恐怖攻势,21比15拿下,从而2比0零封对手,豪取两连胜。

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亚运会冠军王适娴迎战韩国一姐成池铉,王适娴世界排名第五,成池铉世界排名第八,过往三次交手王适娴2胜1负占据优势,不过最近一次过招2011年的法羽赛王适娴1比2被对手逆转。王适娴由于小组赛第一场1比2不敌李雪芮,故而已经处在悬崖边上,本场比赛不容有失。

第一局比赛王适娴开场2比0和5比3领先,此后双方陷入僵持,8平后成池铉连得2分10比8超出,此后一直保持3分左右的优势。王适娴在14比16落后的逆境下连得5分,18比16领先,成池铉又顽强将比分追成18平。局末阶段王适娴出球果断,20比18抢到局点,21比19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王适娴开场1比3落后,她很快将比分追成10平,此后王适娴利用落点和线路的变化压制对手,中局16比12确立优势。局末阶段王适娴稍微有些松懈,19比17之后连丢2分,被对手扳成19平。紧要关头王适娴出球非常智慧,成池铉则出现不应有的失误,王适娴21比19再下一城,从而2比0力克对手。

B组泰国天才少女拉特查诺-因达农和奥运季军 内瓦尔交手,因达农世界排名第九,因达农世界排名第三,尽管过往5次交手,因达农只赢过一回,但她本赛季加盟羽超,随青岛队获得亚军,在羽超的磨砺帮助她涨球了。因达农此役发挥出色,特别是网前小球细腻,2比0(21比13、21比16)力挫对手喜迎两连胜。

德国猛女申克和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对决,申克世界排名第四,拉斯姆森世界排名第六,过往10次交手,拉斯姆森赢了8次。此番对阵第一局拉斯姆森拼得很凶,很快就以21比14取得了开门红。第二局比赛申克4比8落后的逆境下破釜沉舟,21比16扳回一局。决胜局申克打得更为主动,21比8奏凯,2比1逆转取胜。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将进行总决赛女单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A组李雪芮对阵韩国一姐成池铉,王适娴迎战日本一姐广濑荣理子。B组德国的申克对阵印度的内瓦尔,丹麦的拉斯姆森迎战泰国的因达农。(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