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王哲林:拿CBA冠军再谈NBA 给自己打80分

专访王哲林:拿CBA冠军再谈NBA 爱玩英雄联盟

王哲林希望像大郅一样拿完CBA总冠军再谈NBA

私下里:爱玩英雄联盟 低调总比高调好

腾讯体育:除了篮球之外,你在平时生活中还会做些什么?

王哲林:一般不太爱出门,除非和几个队友一起出去走走。平时也就看看书,打打游戏。看书比较爱看悬疑类的,例如最近刚看完的《十宗罪》。游戏的话,则是腾讯的《英雄联盟》。但这些都是消遣,休息时放空一下大脑而已。

腾讯体育:据说你打游戏也是个高手。

王哲林:技术还可以吧,那是个5V5的网络对战游戏,有几个好友,平时约着一起玩,赢得还是比较多。但有时候时间凑不上,只能一个人和陌生人组队,如果遇到不给力的队友,就难说了(笑)。

腾讯体育:如果球场上遇到了“不给力的队友”,你会怎么办?

王哲林:其实在球场上,我一直是不太给力的那一个,像之前打世青赛,或者入选国家队,我都是年龄最小的那一个,也就是个“打酱油”的,只能跟在一帮大哥后面,提高自己。

腾讯体育:你好像一直都是这么低调。

王哲林:因为确实知道自己还是差得比较多,没有去喊些不切实际口号的能力。反正,低调一点总要比高调好,如果说出来的做不到,会被“打脸”的。(笑)

大梦想:拿CBA总冠军再谈NBA 大郅影响最深

腾讯体育:所以你一直说NBA是很遥远的事情?是一个长远目标?

王哲林:也不能说是长远目标,算是梦想。作为运动员,都想到世界上最好的联赛打球,但知道自己的能力还达不到,先要一步步努力,成为(国内)最好的球员。当然这个不是靠自己说,而是有那样的能力和成绩,别人才会觉得你是最好的。

腾讯体育:如果率领福建队拿CBA总冠军和进入NBA,只能二选一的话?

王哲林:我会选和球队一起拿下总冠军,因为毕竟现在在福建队里,希望能尽可能的帮助球队,之前最好就是季后赛第一轮,希望凭着自己和队友的努力,让球队能更进一步。而姚明、大郅和阿联他们,都是在拿了CBA总冠军之后才去的美国,这也算是个先决条件。

腾讯体育:他们三个人都算是你的奋斗目标,谁的比赛对你影响最深?

王哲林:应该还是大郅,因为印象中小时候看他打球是最多的。因为NBA的话,我现在也很少看,因为在青年队时就是每天早上都训练,没有时间,而我也不太爱看电视。

腾讯体育:王治郅的技术,尤其是篮下脚步,你会去模仿吗?

王哲林:很多时候我会去研究他的一些脚步,然后再把这些和我自己的技术合在一起,然后变成自己的东西。在国家队的时候,他就经常教我一些东西,说一些脚步的小细节,收获也非常大。

腾讯体育:在国家队时候和阿联呢?

王哲林:他归队的时间比较晚,我们交流的也比较少一些,可能因为我们都是不太爱说话的人吧。但有时候,他也会跟我说一些场上比赛的东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