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王哲林:拿CBA冠军再谈NBA 给自己打80分

专访王哲林:拿CBA冠军再谈NBA 爱玩英雄联盟

王哲林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腾讯体育福建晋江12月12日讯(记者 刘璟文)王哲林凭借赛季初的表现,已经跻身CBA联赛中数一数二的当红球员。专访他并不容易,甚至颇费了些周折。

一次训练结束后,福建队全队都在更衣室内看录像,在主教练鲍德温的带领下进行战术准备。大批记者在外苦等,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这个18岁的大男孩,谁让他现在如此炙手可热呢?但就在福建队准备会结束后,球员、教练纷纷走出大门,现场的记者们却意外的发现,目标人物“消失”了!

原来,王哲林偷偷从后门溜回了宿舍。当腾讯记者如约来到王哲林的房间时,开玩笑称:“太火了,都要像娱乐明星那样躲狗仔队了。”王哲林腼腆地笑了笑,“其实也不是躲,”随后叹了口气无奈地说,“只是大家每次都是问同样的问题,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NBA(微博),就是几乎每次王哲林必须接受采访时必须面对的三个字,他的回答也永远只有三个字,“太遥远”。尽管明知没有任何惊喜,但外界还是乐此不疲。这就是大洋彼岸那个联盟的魔力,尤其是人们总翘首等待下一个登陆NBA的中国人。

2012年,中国篮球或许可以称之为“王哲林年”,他从一个不太被人知晓的年轻球员,成了一举一动的都被放在放大镜下的超级新星,甚至他还不得不承担起男篮复兴的希望。王哲林还在学习,学习球场上的技术,也在学习应对这一切,“本来不太会说话,但接触的人越来越多,感觉已经从容多了。”不过,王哲林还是那个说话几乎永远带着笑容、“有什么就说什么”的大男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