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公关体育总局 望对大连足球整合高抬贵手

记者贾蕾仕(微博)北京报道 周一,大连市足协秘书长郭军和阿尔滨俱乐部相关高层来到足协先后与韦迪和于洪臣见面,希望足协领导能够网开一面,让足协促成大连实德(微博)与大连阿尔滨(微博) 的合并。与此同时,大连市政府了解到大连两家俱乐部合并受阻的消息后,也为此做了一些努力——据总局方面透露,大连市体育局张运东11日也赶到北京,希望通过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过问,帮助大连足球完成整合。

郭军向足协领导提出:“希望足协考虑实德俱乐部当前的困境,如果再参加中超也无力支撑,一旦打不下去,实德球员的前途也是必须考虑的。”他盼望韦迪和于洪臣能够给出一个更为妥善的解决办法。大连方面的想法是两家俱乐部合并后实德队员能够并入阿尔滨,而不是自由转会,并提出了增加转入队员的方案。

对此,韦迪和于洪臣态度一致,都表示会收购一事要 “按照规章制度来执行”,而在有没有可能增加转入队员名额的问题上,则表示“这个要经过讨论,但是前提是首先要完成合并”。

大连方面也曾提出异议,认为《中国足协中超俱乐部产权转让 (暂行)规定》是原来中超委员会发布的制度文件,但是后来取消中超委员会成立了职业联赛理事会,那么“原来的文件就不应该再执行了”,足协方面明确表示,当时这份文件是由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签发的,所有中超联赛俱乐部都遵照执行的,即使在成立职业联赛理事会后也没有颁布文件停止执行,因此该文件是有效的。在这份规定被终止执行前,都在执行期内。

在昨天的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启动仪式上,郭军在论坛现场借机向韦迪提出,“希望足协把我们各省市足协看做是大家庭的一分子,服务大家,足协需要真正在行动上改变,请韦主任告诉我能做到吗?”韦迪回应说:“中国足协与各地方足协还要加强沟通,沟通是必不可少的,也请大家放心,我们会做到,我知道你指的是什么。”而在收购一事接受采访时,韦迪表示,“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地方足协,包括参赛俱乐部,双方都是按照一个章程大家聚集在一起,沟通是基础与前提,及时沟通是搞好工作的需要。我们现在有专门工作组负责,大连相关人员也都参加,大家都在认真研究,根据现行规章制度如何破解这个难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