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谌龙PK李宗伟接班人 李雪芮战日本一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羽毛球超级赛总决赛将在中国深圳展开第二个比赛日较量,男单谌龙(微博)将对阵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微博)接班人”刘国伦,女单李雪芮(微博)日本一姐广濑荣理子过招。

男单方面,A组杜鹏宇与中国香港的胡赟交手,杜鹏宇首轮2比1逆转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目前士气正旺。杜鹏宇世界排名第九,胡赟世界排名第15,过往双方6次对阵,杜鹏宇4胜2负处于上风,不过杜鹏宇前不久港羽赛0比2输给胡赟上演一轮游。此番交手杜鹏宇还是需要打出速度上的优势,才会让胜算提高,与对手四平八稳的纠缠未必是最聪明的选择。同组另一场比赛,泰国的波萨那收到了大马一哥李宗伟的退赛大礼。

B组奥运季军谌龙与李宗伟接班人刘国伦交锋,谌龙世界排名第二,刘国伦世界排名第16,过往双方两次交锋,谌龙2011年法国赛、2012年香港赛都是直落两局轻取对手。谌龙昨天与丹麦选手汉斯-克里斯蒂安的比赛打到晚上快12点才结束,这肯定会影响他睡眠,这是个不利因素,而刘国伦在2012法国赛夺冠后发挥时好时坏,有点神经刀。谌龙通过高点杀绝技应该可以压制对手,但绝不能掉以轻心。同组另外一场比赛,日本的田儿贤一将战丹麦的汉斯-克里斯蒂安。

女单方面,A组奥运冠军李雪芮与日本一姐广濑荣理子交手,李雪芮世界排名第二,广濑荣理子世界排名第14,2011年卢森堡赛李雪芮曾战胜对手,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李雪芮打法攻击性强,既有突击,又有平抽打,以至于有球迷开玩笑说,她既像林丹(微博 博客),又像风云组合。李雪芮只要保持耐心,不要急于一拍打死对手,就应可拿下对手,毕竟广濑荣理子进攻手段不多,打法有些消极保守。

同组另一场比赛亚运会冠军王适娴(微博)迎战韩国一姐成池铉,王适娴世界排名第五,成池铉世界排名第八,过往三次交手王适娴2胜1负占据优势,不过最近一次过招2011年的法羽赛王适娴1比2被对手逆转。王适娴拥有世界顶级的网前小球技术,但突击能力一般,而成池铉擅长多拍相持,如果王适娴突击无法得分,可能会陷入漫长拉锯战,那样的话可能会让作风顽强的韩国选手讨到便宜。

B组德国猛女申克和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对决,申克世界排名第四,拉斯姆森世界排名第六,过往10次交手,拉斯姆森赢了8次,这一次她依旧值得看好。奥运季军印度名将贝瓦尔和泰国新星因达农过招, 内瓦尔最近三连胜因达农,打法上专门克制对手。

男双比赛,A组由于韩国组合退赛,奥运冠军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本轮轮空,马来西亚的钻石组合 古健杰/ 陈文宏将与奥运亚军、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组合鲍伊(微博)/摩根森强强碰撞。双方过往13次交手,大马组合赢了8次,但最近一次对阵丹麦组合在2012年中国赛胜出,此役双方胜算五五开。B组沈烨/洪炜(微博)与马来西亚的云天豪/陈伟强交手,沈烨/洪炜世界排名第八,大马组合世界排名第15,沈烨/洪炜2012年曾法国赛2比0轻取对手,此番再战依旧胜算很大。

女双比赛,A组奥运冠军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迎战中国香港的潘乐恩/谢影雪,田卿/赵芸蕾世界排名第一、香港组合世界排名第18,田卿/赵芸蕾2011年泰国赛、2012奥运会都击败过对手,实力高出对手一大截。B组世锦赛冠军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与日本的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交手,今年中国赛于洋/王晓理苦战三局逆转对手,故而要做好打困难球的准备。

混双比赛,A组徐晨(微博)/马晋(微博)与泰国的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交手,徐晨/马晋曾三连胜对手,进攻侵略性更强,故而值得看高一线。B组奥运冠军张楠(微博)/赵芸蕾首轮爆冷输球,本轮迎战印尼的里加尔/苏桑托,张楠/赵芸蕾理应拿下这场非赢不可的比赛。(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