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或默许阿尔滨收购 大连体育局高层起作用

腾讯体育讯 最近一个多星期,有关中国足协叫停“阿尔滨收购实德”的事情见诸报端,而从大连足协秘书长郭军多次到京与中国足协面谈此事来看,这件事情的处理难度的确非常高。不过就在外界认为各方为此事争执不下的时侯,今天下午大连市体育局有关领导对中国足协的造访却为此事带来峰回路转的积极迹象。据了解,经过这次求同存异的沟通,阿尔滨俱乐部已经同意按照中国足协规定,补齐相关申报材料,而中国足协也愿意规则允许、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妥善解决实德球员转会问题。

上周五,郭军与阿尔滨总经理李明(微博)、实德总经理林乐丰(微博)赴中国足协就两家俱乐部产生的收购问题及因此引发的实德球员去向问题,进行了面谈。不过中国足协明确告知对方,阿尔滨作为在册职业俱乐部不能收购另一家在册职业俱乐部的股权,否则被视为关联关系行为。这意味着,两家俱乐部与实现合作,必须以其中一家注销中超注册资格为前提。如此一来,实德俱乐部一旦注销资格,其球员根据国际足联规定,就自动成为自由球员。这样的结果,显然是阿尔滨俱乐部所不期望,更不能接受的。双方的首次面谈也不欢而散。

本周早些时候,借着赴京参加中国足球试点足球城市项目启动之机,郭军再度造访中国足协。然而在这次沟通中,作为中国足协该问题特别工作组组长的马成全明确告知郭军,中国足协必须照章办事,如果没有程序和合格材料的保证,并购不能被允许。沟通依然没有实质进展。

但事情在今天下午出现了峰回路转的迹象。考虑到此事事关大连足球的安危,大连市体育局一位高层亲赴中国足协“攻关”。同行的除了郭军之外,还有阿尔滨集团的一位高层。而与大连体育局、阿尔滨俱乐部面谈的中国足协代表分别是分管联赛的副主席于洪臣、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刘殿秋、特别工作组长马成全。由于事关重大,与会代表被要求对会议内容严格保密。但是仍有内部人士了解到,双方在会面期间,都表现出极高的诚意,双方也因此消除了彼此间的误会。大连阿尔滨(微博) 最终同意,按照有关规定,补足相关申报材料。也认可“并购”方式不合适的说法,也就是说,阿尔滨在与实德之间建立合作关系前,将明确放弃实德中超注册资格。

至于实德球员的归属,各方均表示,会合理利用规则,找寻一条能够顾全中国足协与大连足球及实德队员各方利益的妥善办法。(阿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