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60大寿潘晓婷清唱献歌 马青骅到场祝贺

父亲60大寿潘晓婷清唱献歌 马青骅到场祝贺

潘晓婷(博客)(微博)与父亲在寿宴上

  一件简单的POLO衫、一条牛仔裤,虽说是自己六十岁大寿这样重要的场合,潘健的打扮就跟平时一样随意。16桌宾客齐聚一堂,每个人都带着满满的祝福而来,说句实在话这和他一开始的设想还真有点不同。

  “谢谢大家这么忙还来参加这个聚会。”在潘健看来,与其说是过生日,和大家一道聚聚才是最主要的意义,台下坐着的这所有人对他和女儿潘晓婷来说,是这十几年在上海打拼中最大的财富,“我们山东人有一句话,今天一定要吃好喝好。上海台球界的老前辈,来到上海之后,跟他们学了太多的台球方面的东西,我是一个非常怀旧的人,也知道人需要知道感恩,我在上海12年,这些年来学了很多很多的东西,也得到过很多人对我和小婷的帮助,我想对所有帮助过我的人说一声感谢。现在我真的非常感慨,我们能有今天,离不开在座各位领导、朋友对我们的支持。”

  既然是大摆筵席,司仪总是少不了的,这件事潘晓婷全家最推崇的“金牌主持”、上海市台球协会副主席徐荣根自然是当仁不让,算起来他跟老潘认识也有12年了,“虽然在60年的旅程中,有长达48年的时间我们毫无交集。但他在上海的12年经历,我们却是共同见证的,他这一路走来、培养女儿的艰辛就不用说了,而每一个台球人的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性在默默支持,这个人就是他的太太。”说这话时,老潘的太太只是在台下温柔地笑着,她很清楚丈夫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家。

  老潘很忙,不光要打理上海的几家潘晓婷桌球俱乐部,刚刚在山东又开了一家6000平方米的球房,一直在两头跑,这也是为什么他原本是想低调一点,就跟太太、女儿几个人小聚便行了。可是怎么都拗不过一众朋友的“异议”,只筹备了二、三天,所有的客人便都来了。

  晓婷清唱《美丽的神话》——

  一切都是要让父亲能够开心

  感谢成了这天的主题,潘晓婷自然也不例外,父亲的60大寿让这位9球天后尤其感慨,毕竟如果不是他,也不会有今日的潘晓婷。

  “非常开心这么多领导、前辈、朋友能来参加我父亲潘健的60大寿,感谢的话虽然我爸爸已经说了很多了,但我也有很多感谢想要倾诉一下。我们一路走过来,如果没有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也不可能这么顺风顺水地走到现在,就像我父亲一直强调的那样,我来到上海时户口是落在洪秘书长家中,台球协会领导对我们更是非常关心和鼓励,是很多前辈帮我成长、将他们宝贵的经验和技术传给了我。”精心化上了淡妆,指甲油也仔细挑选过,然而身上却只是一件印着虎头的毛线衣,按照潘晓婷自己的说法,这么穿是有讲究的,“之所以穿得这么休闲,是希望我看起来年轻,让我爸不要去想自己的年纪,10年之后我们再办70大寿。”

  这对父女的经历不用多说,潘健曾在厂里做过车工、木工,自己为了打球放弃工作之外,15岁时更是让自己的女儿也放下了画笔拿起球杆。练球的日子有多辛苦寂寞谁都知道,潘晓婷流过多少眼泪除了她自己,也只有潘健知道,但是现在回头想来,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个日子是我父亲60大寿,真的感谢爸把我带上打台球这条路。我跟母亲送上祝福,希望他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也希望他可以不要这么劳累,多享受生活,多跟我妈一起出去旅游,这是我最大的心愿。”小婷还特意戴上了一副眼镜登台,这和平时的她颇有些不同,原来这也是为了表达对父亲的爱,“为什么戴着眼镜上台,因为我一开始来到上海的时候是戴眼镜的,那时候近视,父亲为了我打球还特意给我定做了这副眼镜。”

  父爱如山,为了让父亲过好这场难忘的生日,晓婷早就开始了精心的策划,在赠送给父亲的礼物中,包括一台最新的mini iPad。连生日蛋糕也花足了心思,除了代表长寿的寿桃和“祝老爸60大寿快乐”字样外,更有用巧克力做成的扑克牌,因为老潘最大的爱好就是斗地主。礼物什么倒是其次,关键是心意,这也是为什么从来不当众唱歌的潘晓婷在寿宴上也开唱了一曲“美丽的神话”,虽然没有伴奏带,只是清唱两句,晓婷也准备了很久,为了怕自己忘词还从网上下载了歌词,哪怕是感冒还没好也要认真去唱,这一切都是要让父亲能够开心。

  最特别的来宾、F1中国第一人马青骅(微博)——

  “我打斯诺克比开车更早”

  酒过三巡,潘健不由得也感慨起来,虽说称不上大富大贵,但现在的生活正是他心目中最幸福的典范。

  “我跟小婷也说,真的人生一路走过来,有很多可以回味、可以回忆的事,酸甜苦辣人生百味我都尝过,感谢的话就不多说了,我们老家有句话,‘老要知足、少要乖’,年龄大了你要知足,下一辈呢你要乖。真的,我什么都有了,而且我认为我这60年,苦是吃过,可是我现在很幸福,因为我有个很好的女儿、有个很好的老伴,如果我这一路走来如果没有她俩,不会有现在的生活。”孝顺的女儿、相伴多年的妻子,潘健觉得自己是知足了,尤其还有这么些贴心的朋友,还能要求些什么?

  这些人当中,马青骅、他的父亲和团队的到来也许是最特别的,这位中国F1第一人为何会和台球扯上关系?其实说起来他们认识也已经十几岁了,“这个孩子十二、十三岁时我便认识他了。”而目前档期非常紧张的马青骅自然一定得来参加一下潘健的寿宴,在成名前,他就经常去潘爸爸的球房打球,“大家互相都很熟悉,老早成了朋友, 其实我打斯诺克比开车更早。”

  到了花甲之年,朋友们对潘健的愿望说起来还是出奇地一致,那就是好好休息、越活越年轻,这点跟他做过10年搭档的陆家明说得再明白不过了,“老潘本来想简单过一下,但我跟他说必须得办,而且得办16桌。16桌代表什么意思呢?首先用上海话来说就是实实在在、乐乐惠惠。第二点16反过来是60,也就是花甲之年,一甲子之后必须‘花心’,什么叫花心呢?就是花点心思照顾自己的身体,花点心思跟朋友聚聚,花点钱用在朋友身上。不要太累,实实在在每一天都更开心。”他这么一说,原本已经一脸笑意的潘健更是禁不住大笑了起来。

(东方体育日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