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超某队使坏阻大连合并 因忧心优势被挑战

记者金山淞(微博)报道

12月10日,大连市足协秘书长郭军和主管大连阿尔滨(微博) 俱乐部的集团官员元万中一起来到中国足协,就大连阿尔滨全面收购大连实德队被足协要求补充相关材料一事进行协商。据了解,商谈过程相当激烈,而且没有达成任何意向,这件事情还只能无限期拖下去。

“我们有理,他们有权。”一位阿尔滨俱乐部的官员对记者这样说。

据悉,大连足协秘书长郭军曾经向中国足协提出过三套解决方案来和中国足协探讨,但均未获得足协首肯。记者在11日晚拨通郭军的电话,他不肯透露商谈详情,只是说“现在一切都尚在讨论中。”

中国足协此前公开向外界提出:阿尔滨要收购实德队,必须先注销实德俱乐部,所有球员都成为自由人。中国足协这样做,是依据一份前些年形成的决议。据记者了解,这份决议是前几年中超联赛委员会制定的,当时是用来解释和界定公司法的,并不是中超联赛委员会的正式文件。而中超联赛委员会几年前就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职业联赛理事会。但现在的职业联赛理事会并没有明确的文件说明,必须要沿袭中超联赛委员会的所定决议。而且,依据现在的职业联赛理事会章程,这件事情应该由职业联赛理事会下设的执行局来处理、或者讨论,而不该由中国足协直接成立一个特别处理小组来处理,中国足协此举本身就是违规行为。

对于这件事情的处理,在中国足协内部曾经有过分歧,因为中国足协是一个单位两块牌子,既是规则制定者、又拥有执行权和解释权,在行业规则和国家法规的相容和不相容的理解上,本身就存在双轨制,左也能左,右也能右,而且都能从相关规则中找到依据。

有消息说,这次中国足协强势阻止收购行为,是因为中超某俱乐部曾提出强烈反对意见造成的,因为他们担心大连两支球队并购成功后,强大的人员配备将给该俱乐部现今的优势地位带来巨大挑战。“无论这事怎么解决,肯定有人高兴,有人不高兴。”一位足协的消息人士笑着说。

“我们足协的意见是: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进行办理。”一位特别处理小组的官员在11日晚上再次明确了足协的观点。

大连实德队在本赛季的后半段,因为资金难以为继,曾经欠薪欠奖金近3个月之久,据说后来还是大连阿尔滨集团响应大连市的号召,借款给大连市相关部门,由后者给大连实德(微博)输血,才免于实德队中途解散的命运,实际上,这也等于挽救了中超的完整性以及在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名声。

“我们这次来中国足协,是想来解决问题的,不是来找麻烦的,也不是来吵架的。”阿尔滨集团主管足球的官员元万中说,“我们希望中国足协告诉我们,我们该怎么做才能解决问题,才能维持中超和大连足球的完整,请中国足协给我们政策上的指导。我们的态度很端正,我们会完全按照中国足协的指导办。”

如果中国足协执意按照现在的方式应对大连阿尔滨,那么就会造成阿尔滨老板赵明阳的这项巨大投资完全打水漂,“赵明阳本来做的是很正面的事情,正大光明,但现在中国足协的做法,会使他无论是经济上还是品牌上,都将承受重大损失。”一位大连足球界人士说,“如果事情得不到妥善解决,大连阿尔滨把大连实德队再退回给实德集团,实德队明年接着打中超,然后发生的一切,就可能让中国足协和大连阿尔滨两败俱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