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小威当选ITF年度冠军 穆雷微弱劣势落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国际网球联合会(ITF)今日宣布了2012年的“年度冠军”得主,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美国名将小威顺利当选,与小威的一枝独秀不同,德约科维奇的冠军位置受到了穆雷的强力挑战。

德约科维奇在2011赛季摘下四个大满贯赛中的三个冠军,最终以非常明显的优势当选ITF的“年度冠军”,在2012赛季他的势头略有滑落,不过还是成功赢得了澳网(微博)的桂冠,法网和美网均杀进了决赛,温网(微博)杀进四强,此外还赢得了包括年终总决赛在内的五个单打冠军,并蝉联了年终第一的宝座,此番再度当选ITF年度冠军也可以说在情理之中。

不过德约科维奇的位置受到了穆雷的强力挑战,今年他在美网决赛中击败德约科维奇赢得了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此外还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温网也进入了决赛,年终排名为第三位,此番他获得的选票数相比德约科维奇差距非常小。

德约科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道:“能够连续第二年当选ITF年度冠军让我感觉非常自豪,在2011赛季取得如此大的成功之后,想要在今年继续这样的势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是能够再次赢得一个大满贯,并拿到了其他两个大满贯的亚军,同时还占据了年终第一的位置,已经足以让我感到非常满意。”

31岁的小威廉姆斯在今年下半年迎来大爆发,在赢得温网冠军之后,她在伦敦奥运会上独揽女单和女双两枚金牌,随后又在美网赛中赢得冠军。虽然年终排名不及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但是之前已经轻松摘得了WTA赛季最佳大奖的她此番还是顺利斩获了ITF年度冠军大奖,这是她第三次获此殊荣。

小威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道:“第三次获得ITF年度冠军大奖对于我来说意味着很多东西,今年能够赢得两项大满贯冠军以及在伦敦奥运会上赢得两枚金牌对于是非常令人疯狂的经历,我期待在2013赛季能够用同样出色的表现。”

美国的布莱恩兄弟(微博)获得了ITF男双年度冠军称号,这是他们在最近十年内第九次获得这项荣誉,在大满贯桂冠对于他们已经变得稀松平常的情况下,他们在2012年的突出成绩是首次获得了奥运会的金牌。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则获得了ITF女双年度冠军,她们在今年赢得了法网和美网的女双桂冠,首次成为女双世界第一组合。

荷兰女子选手埃斯特(Esther Vergeer)获得ITF轮椅网球年度冠军,这是她连续第13年获得此荣誉,今年她在伦敦残奥会上独揽四枚金牌;而男子轮椅网球的冠军荣誉则被法国选手霍德特(Stephane Houdet )获得。(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