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梅西时代刚开始 球迷该幸福与他同在

周一晚上的《天下足球(微博)》播出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年度八十六球的全集,我知道这注定很耗时间,但我还是把正紧张做作业复习的孩子叫到电视机旁,我告诉他:做为一个球迷,不能错过梅西的八十六球,今天你可能不觉得怎样,但未来你该庆幸,居然见证着梅西创造的一个又一个传奇。

那天的节目,还扔出一个话题:梅西是不是球王?以前的球王有两个,贝利和马拉多纳。现在很多人对贝利不太服气,其实不一定是贝利不牛,而是与贝利同时代的球迷,大多老了,在争话语权方面,拼不过更年轻的人;再加上那个时候电视以及电视对足球的转播远远没现在这么普及。我相信,贝利一年进七十五个球的时候,电视上一定没有七十五球全记录,但现在,没问题。

我这一代人,在电视上见证了马拉多纳的传奇,连中国,都在他登基王老五的一九八六年进入了电视机快速普及的时代,再加上意甲(微博 专题) 的直播,马拉多纳的球王地位,也就顺理成章地被举世公认。

梅西更不用说,我很庆幸,他参加世青赛的直播我几乎都看了,眼见着他从替补一直到夺冠并拿走最有价值球员奖;西甲(微博 专题) 的一步步成王更不必说。所以,现如今的球迷,多年之后,就可以对自己的儿孙们大讲自己怎样度过的足坛梅西时代。那个时候,也许有了新一代球王的候选,但是,那可能是下一代人的菜。而在当下,我们这几批球迷,该幸福于与梅西同在。想想他才25岁,梅西时代,不过刚刚开启不久,好戏还多着呢!

>>点击进入白岩松专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