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足球平分秋色?NO! 太极虎2队也让U22吃瘪

腾讯体育讯 U22国足和韩国队的两场热身赛战罢,中国队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乍眼一看,似乎U22国足已经同韩国队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实际上,中韩足球间的差距依然遥不可及。此番来华的韩国U22队,有多名适龄主力缺阵,实际上只是一支二队的阵容。即便如此,他们便已经让U22国足吃尽苦头。

作为亚洲传统的足球强国,韩国的青年才俊层出不穷。在2011亚洲杯上,一群89后让整个亚洲闻风丧胆,便是明证。这样一个足球强国,U22青年队的水平绝不仅如此。91年出生效力于桑德兰队的池东沅,在英超(微博 专题) 上赛季同曼城(微博 数据) 的比赛里,于伤停补时攻入绝杀球一举成名,引起世界范围内的关注。92年出生的孙兴民,效力于德甲汉堡队,在德甲处子秀便取得入球,本赛季已经攻入6球,成为队内的头号射手,吸引了欧洲豪门俱乐部的注意,以至于汉堡的主席都坦然,球队的小庙难以留住这尊大佛。此外,91年出生的李勇宰在法国南特踢球,91年出生的石铉俊在荷甲格罗宁根队踢球,以及一群在K联赛和J联赛已经踢上主力的潜力小将等,均未能来到中国参加本次比赛。

韩国队阵容不整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存在的问题,则是集训时间的严重不足。在本次同中国队的比赛之前,这支韩国队仅集训了两天,便匆匆赶往中国来参加友谊赛。这支大部分球员,都是由大学生来组成的球队,却在两场同U22国足的较量里,并不处于下风。首场比赛里,虽然最终输球,却仅是在最后时刻,被判个了点球才惜败。今天的比赛里,U22国足干脆就是输给了对手。

在明年的U22亚洲杯上,这支队伍基本上,不可能不会代表韩国出战。毕竟,这支队伍只能算的上是韩国U22的二队,他们在韩国的适龄球员中并不拔尖。面对这样的队伍,U22国足踢的并不轻松,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中韩两国足球间的差距。当韩国年轻的足球精英们,经受过亚洲杯、世青赛、奥运会等多项赛事考验时,我们的球员却罕有在国际赛场上亮相的机会。U22国足和韩国的两场比赛,取得了相近的成绩,并不能说明双方的水平相近。实际上,中国和韩国足球之间,依然存在着不小的差距。(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