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麦蒂经历心灵折磨 还能坚持多久

8年前的这一天,麦蒂风光无限。他在NBA(微博)上演了著名的35秒13分的神奇一幕,带领火箭逆转马刺。8年后的这一天,麦蒂郁闷无比。他效力的青岛在客场完败马布里(微博)领军的北京,而在比赛中麦蒂还因为被吉喆(微博)挑衅,从而肘击对手领到了违体犯规。事实上,即便35秒13分的神奇一幕再现,麦蒂也无法拯救这支青岛。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只怕……一样的队友。你懂的。有网友评论说只怕这样打下去,麦蒂会对篮球失去欲望。再牛的肖邦也弹不出麦蒂如今的忧伤。在一胜难求的青岛,麦蒂还能坚持多久?

不客气的说,麦蒂目前的队友是他有史以来遇到的最糟糕的队友,空位投不进,要球看不到。麦蒂说他来到青岛是希望帮助这城市夺冠,这个目标恐怕现在已经很难有人愿意相信。麦蒂还说他来到青岛是希望帮助队友变得更好,而7轮之后,一场不胜的青岛我们还是看不到丝毫的进步。有网友调侃说,难怪麦蒂会选择9号,或许他一早就准备了在场上以一敌九。

麦蒂希望能成为马布里一样的城市英雄,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他遇到的环境比马布里恶劣太多。青岛队不仅在技术层面上欠缺,更让麦蒂心寒的是,连战连败的青岛队身上让人看不到求胜的欲望。麦蒂在比赛中给吉喆的那肘子也没能唤醒球队的血性,在被欺负到脸上的时候,青岛依旧任人宰割。

CBA,除了比赛中累得趴下,麦蒂经历的更是一种心灵上的磨练,这恐怕是他始料未及的。队友的不济,内心的挣扎,人在异乡的麦蒂像漂流的少年PI一样,独自与猛虎搏斗。他需要青岛这个平台去证明自己,但目前青岛给予他的只是一场场不堪的战斗。8年前的他或许早已离去,寻求更强的队伍。8年后的他,能扛下这份越来越重的担子,坚持下去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