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楚良:带着梦想回归 首要任务解决球员续约

昨天下午,广东足坛名宿、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微博) 正式上任广东日之泉总经理。在广东奥体中心附场,日之泉与省港杯“外援”碰面展开集训,区楚良也在集训前逐一认识球队队员,并与球员简单交流。身兼二职的区楚良表示回到广东足坛就职,是希望能够提升广东足球的影响力。

为何回穗?“有缘人想法一致,推动广东足球”

选择日之泉作为总经理行业的起步,让很多人感到不解,区楚良解释:“日之泉毫无疑问是广东的球队,而我的起步也是在广东队,我希望我的母队可以有更加好的成绩和更多影响力的提升,这是我的梦想和愿望。”

区楚良认为:“我有很多在足球一线上的经验,而且也累积了很多和世界级教练合作的经历,回来以后,我可以把我的理念和经验都落实在球队里面。在未来一段时间,大家会见到我对球队做更多规范上和职业化的事情。”

而和日之泉俱乐部的合作过程,区楚良并未详细透露。他说:“因为有一些机会接触到一些有缘人,而这些有缘人也有和我同样让广东足球崛起的想法,所以就走到了一起,来到日之泉。”有圈内人士认为,区楚良的回归和上任,与广东足协希望再续甲A时期广东宏远的辉煌有很大关系,这或将成为广东足球加码发展的一个契机。

为何转型?“不想局限在守门员教练范围”

1998年转会上海申花之后,区楚良一直在“变”。不过,从球员到教练,又从教练到总经理,这样身份的转变在区楚良看来并不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他认为:“这是自然递进,这样的转型,是因为守门员教练的角色局限性太大。”

“多年职业生涯让我对足球的认识和理解,并不局限在守门员的范围,我早已有了准备去适应更大的挑战”,区楚良说。

虽然已正式上任俱乐部总经理,但区楚良仍兼任国家队守门员教练的工作。未来两个月,由于国足明年1月份会在西班牙拉练他必须跟队出国,而随后还会有亚洲杯预选赛等关键赛事展开,加上俱乐部引援、赛季前期准备等工作,将让他陷入极其忙碌的状态。

区楚良直言:“兼任对我现在的工作来说的确是一个‘硬伤’。”如何兼顾这些工作?他已有计划:“接下来我会列出非常详细的计划进程,交给其他教练去落实和操作,这样我就可以直到明年1月份西班牙集训的时候再出现在国家队中。”

首要任务“熟悉球队,解决球员续约问题”

昨天是区楚良正式出任广东日之泉俱乐部总经理职位的第一天。在奥体中心的附场,区楚良对照名单,在球队官员和助教的陪同下,逐一认识了在场的球员。“球员都很年轻,我对他们的了解都只能是局限在电视上和球场当中,还没有近距离交流过”,区楚良说,“所以,我的首要工作就是熟悉球队,和他们拉近距离。”

在俱乐部董事长林勤训话后,区楚良把球员叫到场地中央,单独面对这些新同事。具体说了什么?区楚良称:“我希望能够让他们对我有所了解和认识,知道我是怎样的人,会怎样对待他们。”区楚良也提到,球队目前的主要工作是备战省港杯,而球队内部需要迫切解决的则是球员的续约问题。他说:“希望能在新的赛季来临的时候,我们能够见到更多的球员留在球队里面。”

区楚良表示,球队会先完成省港杯比赛任务,随后会在下一步当中慢慢规划球队的发展。除了球员的续约,内外援的引进工作也开始进入状态。区楚良坦言:“这会是一个忙碌又紧凑的过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