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洪臣:发几张传真就并购了? 太不负责了!

于洪臣:发几张传真就并购了? 太不负责了!

足协紧急叫停大连合并案

就在阿尔滨宣布收购实德之后仅一周,中国足协突然叫停大连阿尔滨(微博) 收购大连实德(微博),强调必须注销实德俱乐部,且全部球员成为自由身。而如果这样,阿尔滨老板赵明阳实际损失将达到4亿元。因为他虽然按照大连方面的意思背了实德的债务,准备大连两支球队的合并,但是实德球员如果全都变成自由身的话,阿尔滨方面将损失巨大。

扬子晚报记者张昊(微博)

态度强硬准入规定腰斩合并案

大连阿尔滨与实德两队的合并案与12月2日申报中国足协,负责中超具体工作的联赛理事会执行局是签字通过并购方案的。按照工作程序,执行局签字后,还需要递交足协领导的签字拍板,分管中超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拿到这份申报材料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3.3亿的一桩买卖就发几张传真申报材料,这也太不负责了!如果阿尔滨能够并购实德,恒大是不是也能并购富力?”于洪臣询问身边人。

12月5日,于洪臣在足协内部召集紧急会议,组织研究阿尔滨并购实德一事。在这个会议上,他知道了根据《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准入规定》,为了避免关联关系俱乐部出现,中国联赛从中超到中甲,包括中乙在内注册的职业俱乐部,投资方都不具备收购中国职业联赛中其他俱乐部的资质,也就是说阿尔滨无权并购实德。随后,中国足协立即“叫停”签发回函,成立“特别工作组”,具体处理大连事宜,并且态度较为强硬:“今天是大连,明天或许是上海申花与东亚,后天或许是广州恒大(微博)与富力,老板们觉得我们各自出50%就玩得很好了,不需要一人养一支队,还不乱套了?职业联赛还有什么秩序,亚足联又怎么想?亚冠刚刚恢复4席,你这里又开始各种折腾,对整个中国足球不是什么好事。因此,不能开口子。”

合并的当事人,阿尔滨老板赵明阳掷4亿收购实德,并且包括负担实德工资等,耗资巨大。如果足协不做出太大的让步,实德的球员全部变成自由身的话,赵明阳花出的4个亿几乎毫无价值。一位大连足球界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肯定打水漂了,连点水声都没有听见。”

叫停理由中超并购新规已改五年

现在,有人质疑中国足协,阿尔滨并购实德能否效仿2007年联城并购申花?

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2007年国际足联为避免关联关系俱乐部在各国联赛中出现,修改了俱乐部收购的相关条款,2007年年底中国足协随之也修改完善了中国职业联赛的准入规定。“07年之前规定允许破产、倒闭俱乐部投资方拥有原俱乐部队员两年的所有权,07年修改规则后,这条规定被修改为‘足球投资人宣布本俱乐部倒闭、破产和注销后,原属于该俱乐部的队员立刻恢复自由球员身份。’同时在一个国家联赛内,不允许一家俱乐部投资方再度投资或注资另一家俱乐部。”

12月7日,中国足协召集阿尔滨总经理李明(微博)、实德总经理林乐丰(微博)和大连足协秘书长郭军到北京开会,就双方并购一事进行协商。将规则中相关条款告诉三方,会议期间大连两队负责人以联城并购申花为例提出申诉,被足协告之规则已经修改,联城申花合并已无参考价值。两队再次提出既然足协要求按章办事,为什么本赛季中超赛季中期,可以为恒大单开绿灯,放宽引援政策。足协告之特事特办!在大连两队并购一事上不存在“特事特办”的余地。

并未堵死补齐材料两队并购可继续

尽管遭遇到足协的紧急叫停,阿尔滨方面也没有表示将不再对实德进行收购。同时,足协也明确表示,只要并购案能够补齐相关材料,就可以继续进行。“准确地说不是足协叫停阿尔滨并购实德,只是按照相关规定让大连两队补齐相关材料,并购可以继续进行,只是要符合各种相关规定的要求。”马成全说。

同时,马成全也提到了足协叫停并购案的苦衷,“一旦阿尔滨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并购实德成事实,会产生出来一系列负面问题,一旦问题严重到亚足联出面追查审核地步,受到损害的还是整个中超联赛。”

迫于时间方面的紧迫性,一旦阿尔滨并购实德一事陷入僵局,势必影响阿尔滨下赛季备战计划,阿尔滨总经理李明也希望中国足协给他们指条明道。“目前有两个方案,一个是实德现在注销或转让,但接手的只能是没在中国足协注册的投资方,假设中石油接手实德,我们也会按照规则让他们出示相关转让材料,各项材料审批后符合规定予以批准。另外一个是阿尔滨实德两家补充完善申报并购材料后,递交足协审批,但无论是阿尔滨注销,还是实德注销,其俱乐部原有球员都将进入自由转会市场,剩下一家俱乐部也必须按照球员转会规定,下赛季只能引进五名内援、三名青年球员。”马成全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