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高层进京斡旋韦迪 4亿大买卖怎样收场?

本报讯 大连阿尔滨(微博) 收购大连实德(微博)俱乐部,原实德球员归阿尔滨所有,上海申鑫顶替实德获得下赛季的中超名额……中国足球原来正在按照这样的剧情发展,但中国足协叫停阿尔滨收购实德,却让剧情变得扑朔迷离。

上周大连阿尔滨向中国足协递交了关于收购的材料,原以为这只是一个走过场的形式,却不料中国足协认为材料过于简单表示不能通过。

事情正在朝着复杂的方向发展,近日中国足协召集大连足协、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和大连实德俱乐部的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负责处理大连两队收购一事的足协官员马成全明确告诉三方代表:按照《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准入规定》的审核标准,大连阿尔滨无权直接收购大连实德,实德俱乐部必须在收购之前就注销中超资格,同时所有球员转为自由身份被推向转会市场。

大连阿尔滨原来以为可以参考2007年上海两队合并的案例——申花老板先注销了联城俱乐部,而且将原联城俱乐部球员全都带到了新俱乐部,并且不占据引援名额。但在2008年后,中国足协根据国际足联新规则修改了转让规定,如果大连阿尔滨收购了实德,那么原来实德的球员都将成为自由人。

如果真的出现这样的结果,那么大连阿尔滨的收购将变得没有任何意义。此前为了完成收购,阿尔滨老板赵明阳已经花了4亿元人民币,他期待能够把实德的好球员补充进阿尔滨。让阿尔滨方面没有想到的是,这次中国足协的态度如此强硬,相关官员明确表态:“中国足球的事情,现在一定要按照已有的规则来办。”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的负责人和老板赵明阳近日都有可能去和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进行斡旋,不知道这个收购乱局会怎样收场?记者 徐毅(微博)

大连足球的新赛季充满变数

11月初

大连实德俱乐部宣布退出中国足坛

11.30

大连阿尔滨官方宣布正式整体收购实德

12.8

中国足协叫停收购

12.10

阿尔滨方面进京进行斡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传韦迪下课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