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岁中锋场均21+11掀菜鸟风暴 他离NBA有多远

18岁中锋场均21+11掀菜鸟风暴 他离NBA有多远

王哲林自己不敢放松

王哲林:面对挑战将做调整 心态放松才能打进

腾讯体育12月10日福建晋江讯(记者 刘璟文)经过首秀对青岛时10投1中,10分6篮板的学习过程后,王哲林开始连续爆发,在2至4轮连续三场20+10后,他又在对浙江的比赛中砍下31分15篮板。有球迷认为统计有误,王哲林本场至少有20个篮板!“我自己感觉也应该有20个,有好几次我连续补篮,一个回合就刷了很多个篮板。”王哲林笑着说。

对于自己惊人的数据,王哲林有些后知后觉,但也会为此感到兴奋。“没想过自己能得这么多分。赛季开始前,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做好防守和篮板就可以了。”王哲林谦虚地说道:“可能我第一年打联赛,对手也不怎么重视我,机会比较多。”

虽然关注度很高,但对手更倾向于视外援麦克唐纳为第一强点,对王哲林的重点防守不算多。对于随后可能面对更大的防守压力,以东莞的比赛为例,戈尔就针对王哲林进行了大量的低位夹击,很大程度限制了后者的发挥。对此,王哲林也做好了心理准备,“教练也和我说过,如果遇到夹击,打法会有所调整。可能更多地传球,帮助队友去得分。”

一夕爆红的滋味,王哲林早已尝试过,从在美国举行的世界巅峰赛,到首次进入国家队,到以领袖的身份率国青在亚青赛夺冠,这个大男孩早已学会平静地面对这些掌声和鲜花,甚至有人送他“淡定哥”的称号。而在球场上,他同样淡定,脸上很少看到低落,表现也很少大起大落。“打球时心态比较放松,不过反过来说,如果不放松,球都打不进了。”王哲林说道:“只要想着尽全力,表现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就可以了。”

常规赛进行了还不到四分之一,王哲林的目标很简单,只要一步步走好自己的路就可以。当然,目前球队走在胜利的轨道下,也更加坚定了他的信心,本赛季结束时的王哲林有多强,是个无法预测的问题,但想一想也够让人兴奋了。

相关阅读:

福建经理:王哲林心无杂念 全部精力放在篮球

福建洋帅:王哲林还会更好 面对阿联仍有麻烦

福建强援:为王哲林牺牲数据 他懂得如何聆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