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系克星再出手! 马成全:我依旧按章办事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10年前,马成全用接近20公斤的材料斩断了“实德系”。10年后,他挂印大连并购案工作小组组长,再次与大连足球交锋。他苦笑着说:“10年前,我们是按照领导和规章制度处理实德系,现在,我们还是依据规章制度处理此事。”

峰回路转,一切皆因为大连方面没有吃透规则。收购叫停,其实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此前,中国足协内部其实也大多认为阿尔滨收购大连实德(微博)板上钉钉,接下来收齐材料后就按照程序公示。甚至,中国足协内部已经拟定好了给大连方面的回函,大致内容就是将按照程序公示,并进一步研究协商实德球员今后的去向问题。关键时刻,有人把“四大规定”拿了出来,中国足协高层立即“叫停”签发回函,在12月5日成立“特别工作组”,具体处理大连事宜。

韦迪和于洪臣点将马成全出任特别工作小组组长,成员包括执行局、职业监管、综合部、中超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仲裁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足协常年法律顾问,共10人左右。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马成全第二次处理大连足球的棘手问题。10年前,马成全与中国足协另外两名工作人员,历尽艰辛,收集了接近20公斤的证据,让大连实德高层哑口无言,最终斩断了“实德系”,四川冠城最终解散。那时候,马成全被誉为中国足协的“斗士”。10年一轮回,马成全再次被足协领导点将,挂帅特别工作小组。

在于洪臣的召集下,特别工作小组于12月5日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定调为“一切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决不能再拍脑袋。12月7日,工作小组与大连市足协官员郭军、大连阿尔滨(微博) 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微博)、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微博)展开讨论,甚至是辩论。工作小组阐述的是各项规定,大连方面终于清楚此前的收购存在重大问题。

他们提出了大连实德目前的特殊性,高层领导关注相关事件,为此还成立了专案组,有关方面要求妥善清理大连实德资产。同时,大连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并购事宜,希望中国足协能够考虑特殊情况。工作小组的意见是中国足协作为行业管理机构,只能考虑目前规章制度内的事情,其他的根本无权决定。

对于目前的进展,马成全说:“我们从来没有叫停过大连的收购,只是按照规定要求他们补报其它材料。事情也不是我们工作组来决定的,职业联赛的重大事项会交由职业联赛理事会去表决处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