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CBA球队想号令天下 怎可单靠外援

几乎每一支CBA球队,在给外援签下大额支票时,都恨不得此人大杀四方,无所不能。CBA球队有“屠龙刀”的心态,自以为得此宝刀,就可以号令群雄,莫敢不从。可实际上,如果有屠龙刀真的可以号令天下,谢逊又怎会落得凄惨下场?号令天下,根本不是一把刀能做到的。

和北京队的比赛,麦蒂把心中的负面情绪都化成了那一肘,打在吉喆(微博)的胸口。就像电影里成年后的“少年派”说:“我恨那只鬣狗,它折射了我心里的负面情绪。”在饥饿的折磨下,人可以放弃很多信仰和原则。而在球队7连败时,你不可能寄望麦蒂一直像一个风度翩翩的球星。

CBA的屠龙刀心态,大部分球队都落得个谢逊的下场。上赛季,挥动大额钞票引援的最后结果都不佳。掐指一算,去年新疆队的肯扬·马丁、广厦队的钱德勒、稠州银行队的JR史密斯、广东队的布鲁克斯等,最后都没有得到心目中的成绩。

这个赛季看起来亦然如此。麦蒂正在经受7连败,实际上这种个人备受推崇,而球队举步维艰的境地,并不是他第一次经历。当初在魔术队,他荣膺NBA(微博)得分王,却经历球队的19连败。而从他过去的经历来看,麦蒂的个人努力值得肯定,但他绝不是可以提升队友实力的人物,他无法帮助队友进步,这种局面还将会持续。

与此同时,上海队用雷恩·凯利更换掉了阿里纳斯。这对于CBA的现状是一个绝佳的讽刺。雷恩·凯利是江苏队2005年时的外援,曾经帮助江苏队打进总决赛。那是CBA外援基本还尊重篮协规定的所谓“月薪不超过2万美元”的年代,雷恩·凯利就算年薪略高但也有限。而在这个CBA外援预算普遍要打到100万美元这个级别的时候,雷恩·凯利竟然还能回来,替换掉大名鼎鼎的阿里纳斯。

CBA这些年,外援的薪水狂涨,但究竟比赛的质量和水平,有没有相应提高这么多呢?凡是在CBA表现好的外援,薪水年年都在增长。“季后赛先生”阿巴斯,据说现在月薪已经超过10万美元。而哈德森的收入比他刚来CBA的第一个赛季,也翻了倍。有经验的球队明白一个道理,合适的外援更有价值,趁手的“兵器”,好过所谓的“屠龙刀”。

广东宏远队总经理刘宏疆(微博)曾经庆幸自己最后没有签下阿里纳斯,但这绝非他否定阿里纳斯的能力,而是面对不趁手的“兵器”时,哪怕有人告诉你那是一把吹毛立断的“神兵”,可你拿着时也有可能会伤到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