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星大连从此作古! 赵明阳面对百废待兴场面

记者金山淞(微博)报道

赵明阳面对的,是一个百废待兴的场面。

实德的消亡已经注定,而与之如影随形的8颗冠军之星,也从此作古。收购实德的赵明阳,最初就没有想过把这八颗冠军星揽在怀中,和那些奖杯们一样,在赵明阳的设想中,它们都该进入大连市博物馆。

“以前大连足球的那些成绩,和阿尔滨没有关系,我们要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创造一个崭新的大连足球。以前的那些奖杯,它们都该放进大连市博物馆,让每个大连人都能看到,而不是放在俱乐部的展厅里,只是让很少人的看到。”赵明阳说,“如果我们未来拿到了奖杯,也会放在大连市博物馆里。”

在球队的队服上绣上象征冠军的小星星,是国际惯例,当年大连实德队从大连万达手中接过球队的时候,也不例外地把万达时期取得的4个星,理直气壮地绣在了胸前,从2005年拿到职业联赛的冠军之后,大连实德队就成为了中国联赛史上绝无仅有的八星球队。

按照常理,无论中国足协怎么处理这次收购风波,已经掏了钱的赵明阳,都是大连实德队的实际拥有者,尽管从现在看,他并没有拿到多少实际利益,但至少那些奖杯和八个冠军星,是属于他的,也可以说已经属于他所辖的大连阿尔滨(微博) 队了,他也完全可以理直气壮地把这8颗星绣在球队的队服上。但据记者了解,他现在更倾向于不在球队的队服上绣这些星,他非常朴素地认为,那8颗星是别人挣来的,不是他挣来的。很多大连球迷对此非常不理解,他们认为这些都是大连足球的荣耀,应该传承下去。不过赵明阳在面对传承和开创这两个话题时,似乎更青睐后者。

但开创一个新时代谈何容易,大连足球经过这么多年的折腾,已今非昔比。而且一个城市的球队成功与否,跟这个城市是否有很多好球员有关系,但这种因果关系并不是绝对的。青岛市就是一个例子,青岛从来不缺乏优秀球员,但青岛的足球队,在中国职业联赛18年的历史上,基本上都是凄惨的保级角色。

“一支球队要想保持强队的角色,不一定每年都拿冠军,但至少每年都不要掉出三甲行列。如果今年冠军,明年第八第九,那不是强队。”大连实德(微博)辉煌时期的主教练科萨说。大连足球现在的实力,显然已经难以望强队项背。赵明阳在2012赛季的投入达到3亿多,已经超出了广州恒大队在2012赛季的投入,但球队只拿到了第五名,连亚冠的资格都没有到手。这并不说明赵明阳的投入失利,而是说明大连足球的欠账太多。赵明阳介入足球的这3年多,已经花了8个亿,他的这8个亿,仅仅补上了大连足球这些年来形成的窟窿。

按照大连阿尔滨的设想,把大连实德队买下来,两队并作一队,形成1加1格局,即便不能让1加1等于2,至少也要让1加1大于1。而且以人员的布局和替补阵容的厚实程度,大连阿尔滨队在明年,完全有资格和巨无霸广州恒大队在赛场上掰掰手腕儿。这次中国足协的做法,也许在一定程度上,挫伤了赵明阳的雄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