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定调大连并购事件 韦迪:不许脑袋被驴踢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12月7日,大连并购磋商会议结束之后,大连市足协、阿尔滨俱乐部、实德俱乐部三方代表一起去见韦迪,陈述了具体情况。韦迪没有做出任何承诺,称中国足协与工作组肯定会按规章制度办事,不会刻意为难大连。

大连足球并购事件,在足协内部引起较大反响,足协召开主席办公会之后,决定成立马成全为首的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的办事原则,实际上就是足协高层的态度。大连三方代表专门去见韦迪,希望能从足协高层那里得到政策上的支持。此番大连三方代表回去后,将各自把韦迪“按照规章制度办事”的原则进行了汇报。10人工作小组对政策了然于胸,加上足协高层照章办事,阿尔滨很难得到“收购”的特殊照顾。

韦迪在足协大会上三番五次“自揭家丑”,拿自己当初提出的“国奥打中超”方案为例,就是提醒自己以及所有人,不能拍脑袋办事,要按照规律以及规章制度办事。否则,就会被人称“脑袋被驴踢”。另外,孙继海处罚撤销事宜、广州恒大(微博)7外援提案被通过等,都不是按照规律做事,结果都带来了不小的负面效应。因此,韦迪一再强调,一切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这也是经过3年历练后的经验之谈。

另外,中国足协正在积极进行改革,韦迪多次强调不能像过去那样用红头文件这样的行政命令,要求下面去做事情,中国足协就是服务的,其余都按照规律和规章制度去做就行了。

此番遭遇大连并购事件,对中国足协以及工作小组也是一次考验。如果为大连阿尔滨(微博) 收购实德开一个口子,允许他们在不注销阿尔滨的前提下收购实德成功,那么,今后所有类似的事情都不再有障碍。权威人士说:“今天是大连,明天或许是上海申花与东亚,后天或许是广州恒大与富力,老板们觉得我们各自出50%就玩得很好了,不需要一人养一支队,还不乱套了?职业联赛还有什么秩序,亚足联又怎么想?亚冠刚刚恢复4席,你这里又开始各种折腾,对整个中国足球不是什么好事。因此,不能开口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传韦迪下课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