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飞鸣:鸡肋一般的世俱杯 切尔西不得不在意

名家专栏深圳商报 [微博] 钱飞鸣2012-12-10 09:19
0

贝尼特斯是个杯赛专家。

除了功力,还有运气。正如执教国际米兰,一开场便是意大利超级杯,然后是世俱杯。两个冠军,却挽救不了帅位,6个月的国米(微博 数据) 经历是拉法教练生涯极不出彩的一段。

故事总是惊人的相似。欧冠(微博 专题) 耻辱性出局的切尔西(微博 数据) ,又开始了世俱杯征程。不出意外,拉法还能捧杯而归,而且是一个极其悦目的头衔——全世界最棒的俱乐部。仅仅是悦目而已,正如球迷都不会拿联合会杯当回事,名头响亮的世俱杯也只是餐后甜品——填不饱肚子,也当不了主菜。说句不客气的话,昔日的丰田杯是一罐冬日里暖人的鸡汤,扩军后的世俱杯却是将一罐汤注水成了一锅汤。

鸡肋一般的世俱杯,拉法却不得不在意。临时主帅总得做些什么?鸡肋虽差,终归也有是块鸡肉。更何况,作为一个狂热的奖杯收集者,阿布肯定会满意世界冠军的称呼。

拉法能够赢下奖杯,切尔西的困境却会加剧。鸡肋一般的世俱杯,只会让蓝军的英超(微博 专题) 之路充满变数。即将开始的圣诞新年快车道,本是蓝军最好的追分机会,不合时宜的越洋比赛,耗费着蓝军的储备,只会让曼市双雄暗自得意。虽然有着不小的分差,但赛程尚未过半,经历换帅风波的蓝军开始步入正轨,拉法有能力将英超冠军的争夺从楚汉对决重新变回三国混战。这个时间,世俱杯来了?是冠军,切尔西当然要争,只是难免有点倒胃口。说实话,本赛季人手告紧的蓝军,世俱杯眼下是双重鸡肋。

还是说点积极的。对于低迷的托雷斯来说,世俱杯或许是合适的磨刀石。连续两场梅开二度,尤其是周末的英超差点上演帽子戏法,金童确实有了明显的被激活迹象,拉法也证明了自己也有着不逊穆里尼奥的魔力。能够让当家射手找回感觉,拉法不仅有了征战英超的实力,也有了取悦阿布的底气。

救火队员会转正吗?拉法的机会挺大。欧冠出局与西班牙人无关,出征欧罗巴杯却是实力超群,能够制造麻烦的对手看来只是利物浦(微博 数据) 、热刺(微博 数据) 等等英超球队。拿回阿布尚未染指的欧罗巴杯,加上一个虚名十足的世俱杯,鸡肋冠军或许真能给蓝军带来久违的稳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