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志刚:实德被钉在十字架 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名家专栏深圳商报 [微博] 贾志刚2012-12-10 09:17
0

大连阿尔滨(微博) 收购大连实德(微博)的事情遭遇法律问题,根据章程,一家职业俱乐部不能收购另一家。

这样,大连实德只能注销中超资格,而一旦这样,球员全部成为自由身,阿尔滨引进实德球员又要受到转会人数的限制,则收购就变得没有意义,相当于完全承担实德俱乐部原来的3.2亿的债务。

对于实德来说则更为麻烦,直接注销中超资格之后,过去的八冠王荣誉彻底成为一段历史。更关键的是,如果没有其他企业收购实德俱乐部,该俱乐部的3.2亿债务则成为一个大问题。在这些债务没有解决之前,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实德俱乐部甚至无法宣布破产,这样一来就有可能成为一个死结:实德本身既无力继续参加中超、又不能被阿尔滨直接收购、也没有其他企业愿意收购,大连方面又不希望实德白白注销中超资格然后只剩下巨债,这个局面如何破解,则成为一个新的大问题。

怎么办?

回想从前,实际上发生过俱乐部之间的收购事件。譬如重庆力帆收购云南红塔、上海联城收购上海申花,那时候,都是大家装糊涂,收购就收购了。可是,如今十八大了,法治意识强了,足协不得不小心了。

无法收购大连实德,对于大连阿尔滨来说倒并不是坏事,或许他们本来就不想收购,而只是迫于当地政府的压力。如果大连实德俱乐部宣布破产,大连阿尔滨反而能够不花任何代价拿下大连实德最好的几名球员。

因此,真正的问题在大连实德身上。

从法律的角度来说,大连实德俱乐部负债累累无法偿还,就应该作破产清算,拍卖资产之后宣布破产。问题是,此时大连实德集团面临各种问题,实德集团与实德俱乐部之间的财务关系错综复杂,无法厘清,在这样的情况下,大连实德俱乐部是不能宣布破产的。

现在是,死,死不了;活,活不下去;救,还不能救。

形象一点说,大连实德就是被钉在了十字架上。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为什么一个堂堂八冠王,最终落得这样的下场?对于其他的俱乐部来说,他们有没有兔死狐悲的感觉呢?

答案是:任何美好的东西,一旦成为权力的玩物,其下场多半是悲惨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