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那么多球迷为你骂人 麦蒂你幸福吗

[导读]这不是说脏话的问题,说点脏话虽然不文明但没什么了不起的,无聊的是这样的长篇累牍骂人乃至骂人兴趣。骂人可以骂得如此热血沸腾,还有互留微博约骂这样的事情存在于当今中国,太可笑了。

腾讯特评:那么多球迷为你骂人 麦蒂你幸福吗

麦蒂的一肘和吉喆(微博)的一指带来无穷谈资

萧颂

神奇的一晚,虽然就比赛而言,曼联(微博 数据) 和曼城(微博 数据) 决战的精彩程度远远超出早一点结束的CBA北京-青岛,但对中国球迷来说,尤其对那些永不运动但熟悉所有运动的球迷来说,这真是带来无穷谈资的神奇一晚。

关键似乎在于三个吉同学摇手指了,这似乎是涉及人类尤其是西人尊严的要紧事情。我想这事情可能与在哪个国家没什么关系,哪怕是在中国打街球,若有人如此当面卖骚,我也会毫不犹豫地用拳脚还击,除非那家伙真的和我很熟。

所以即使麦蒂哪怕不是仅仅挥出一肘,而是像阿泰斯特(微博 阿泰斯特)那样冲上去战作一团,我个人都是完全接受的——反正规则上的惩罚写在那里,打一架再付出代价,虽然不够职业,但也没什么不可以。三个吉同学的挑衅动作也是一样,既然做出来了,就承担其后果好了,据我所知,他的动作在NBA(微博)会吃到一个技犯,科斯蒂奇等人莫不如此。

但我忍不住要说些挖苦人的话,并非有意冒犯谁,而是对这时代情趣变化的不解。麦蒂何其不幸,职业生涯坎坷之余,还得到这样的球迷助威。

若我有一个朋友,他帮助我,我感激他;若我有一个朋友,他捍卫我的权利或荣誉,我感激他;若我有一个朋友,他为我和别人动手,请相信我,我一定会为他做同样的事情。但我若有一个“朋友”,他“为了我”,起码号称是为了我,对着一个路人迎头臭骂,从母亲到姐妹到出身到家庭环境到身份背景从头颅一直骂到性器官。请原谅,多丢人啊。

需要注意的是,这不是说脏话的问题,说点脏话虽然不文明但没什么了不起的,无聊的是这样的长篇累牍骂人乃至骂人兴趣。骂人可以骂得如此热血沸腾,让我知道在约架之外还有互留微博约骂这样的事情存在于当今中国,太可笑了。这是太监、街头长舌妇女干的事情,属于极老朽极浑浊极过时的玩意,却被新时代的青年们兴高采烈地炫耀着——啊骂的就是你,敢不敢留个微博让我继续骂,我还有很多词语没用上呢……

而这样的青年一面这样说着,一面又说些什么麦蒂给予他们的残酷的温柔的动人的回忆什么的,多令人怀疑啊。我很想知道,若哪个与其相熟的记者将这状况仔细告诉麦蒂,他会有什么感受。让那记者如实跟他说,我们这里有无数球迷很爱你,他们愿意为了你在口头上X那挑衅你的家伙的爹娘一万次并且用上中华文明传承的所有脏话,你幸福吗?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