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阳豪掷4亿打水漂? 近日赴京平息收购风波

就在中国足协和大连阿尔滨(微博) 就收购大连实德(微博)俱乐部一事处于僵持阶段时,大连阿尔滨集团主管文化体育的负责人元万中今日进京面见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据悉,老板赵明阳也有可能在近日赴京。他们是专程来北京平息这起风波的。

此前,中国足协对于阿尔滨俱乐部和实德俱乐部递交上来的各项材料不满意,认为这些材料过于简单,而且并没有说明所有问题。而问题的焦点集中在实德队员的转会政策上,阿尔滨方面是想比照当年上海申花和上海联城合并的例子,希望将实德所有队员打包给阿尔滨。据说在这些材料递交到中国足协之后,中国足协也曾经有官员,本着对球员负责的态度,认为可以比照当年上海的做法,让所有实德球员并入收购方阿尔滨,并考虑让阿尔滨不需要的队员,转会到其他球队去不占用或者少占用转会名额。但另外一种意见就是严格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执行,按照相关规定,同样是中超会员的阿尔滨,要是想收购实德,必须先把实德俱乐部注销,队员全部成为自由人。

如果真的这样,那么阿尔滨收购实德,将变得毫无意义。阿尔滨老板赵明阳豪掷4亿,本是想囊括实德的所有球员(中超壳已经放弃),他希望把大连足球最好的资源都留在大连,而不是让这些人因为实德的解体而散落出大连。但足协此举,似乎完全违背了他的初衷,而且让他花出的4个亿毫无价值,“这样肯定打水漂了,连点水声都没有听见。”一位大连足球界人士语。

由于此事牵扯面太大,已经惊动了大连市有关部门,而且足球在大连市的地位非同寻常,因此,花“冤大头钱”的赵明阳在大连市得到了普遍同情。这不是一般的事件,而且过程极为复杂,在细致了解其中的委曲之后,中国足协成立了特别工作小组来处理此事,组长马成全明确表示,中国足协并没有叫停阿尔滨收购实德,也不会干涉俱乐部的内部事务,只是严格按照规定,规范足球行业及职业联赛行为,在两家俱乐部补齐申报材料之后,中国足协会慎重处理此事。

中国足协的一些行业规定,如果较起真来,很难经得起推敲,一些规定是明显违法国家规章的。而这也是中国各大有着民营官办两块牌子机构的一个通病,并不是中国足协所独有。因此,中国足协也不想把这件事情弄得太僵。另外大连阿尔滨的收购,从实际意义上说,对中国足球起到的是一个帮助和促进作用。因此,一位中国足协的领导也明确讲,他希望在尊重足协各项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双方尽量协商找到都能接受的方案。

据说阿尔滨也曾经向中国足协提出过上海申花和联城的并购案,但中国足协的解释是,上海的事情,是因为当年的各项规章制度不健全造成的。如果真的注销实德,那么球员就完全成为自由人,他们和俱乐部签订的各项工作合同都将成为失效合同。但这一国际足联在2009年出台的条款,有着明确的条件,那就是俱乐部在破产,欠薪的前提下,所有队员成为自由人。而目前大连实德并没有破产,也没有欠薪现象,所以并不完全适用。

当年因为其他事情解散的球队,其中四川冠城和青岛海利丰比较典型,当时考虑到为无辜的球员们创造一个找工作的优先机会,中国足协曾经给这两支球队的队员设立了一些优惠条件。四川冠城当年获得的优惠条件是,其他球队转入冠城球员,3个以内可以不占用俱乐部转会名额。而青岛海利丰则是有2名不占用转入俱乐部的转会名额。

以现今中国足协的相关政策,阿尔滨要想直接收购实德,把实德所有队员打包拿过来,已经不现实了,但也许为实德的队员争取一点儿转会政策上的优惠,还是有可能做到的,中国足协不可能完全不考虑球员的利益,而赶尽杀绝。

但实际上,不管这事最终怎么解决,已经掏了4个亿的赵明阳,显然都亏大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