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托雷斯求得重生 巴洛特利等待重生

[导读]托雷斯必须找回连贯性、延续性,必须时时进球。不进球的前锋,必然被球迷遗忘,被时代淘汰。托雷斯比舍甫琴科幸运的一点是,历朝教练都信任他,不像当年穆里尼奥对舍瓦的决绝。

腾讯特评:托雷斯求得重生 巴洛特利等待重生

实话说,托雷斯是个好前锋,非常全能的前锋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英超病人

闫松

如果一个优秀的前锋长期不进球,那么,他可能是“病”了。

军人的天职是服从,前锋的天职是进球。许三多要是不听班长的话,耍滑头,那就是个小兵痞。托雷斯要是不进球,那就成了“拖累死”。

在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切尔西(微博 数据) 的托雷斯与曼城(微博 数据) 巴洛特利,是我们万众期待又屡屡失望的“病人”。

先说托雷斯。哥们自从打利物浦(微博 数据) 转会到切尔西,就开始变得不会进球了。从安切洛蒂到博阿斯再到迪马特奥,百般帮衬,就是不见当年在安菲尔德那股英姿勃发的俊朗劲。三位“服侍”过“金童”的主帅一一含恨离去,托雷斯依旧我自岿然不动,进球寥寥无几。

这位优秀的西班牙前锋,是切尔西老板阿布的红人。老板喜欢的,主教练必须得用,一如当年阿布喜欢的舍甫琴科。但是,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来到切尔西不再会进球了。

一个前锋老不进球,是要出事的。无奈、愤懑、不解,这些心理状态长期萦绕在心头,渐渐郁结为神色。诸位请看,托雷斯现在这张脸,总隐隐含着无告的惆怅,化也化不开。努力破门和破门无术,成为托雷斯顽强的自我折磨。

偶尔托雷斯进球了,还没完全舒展开来,他又陷入了进球荒。因此,托雷斯饱受媒体与球迷的抨击和讽刺。在他轰开桑德兰大门前,他的英超球荒已持续750分钟(12个半小时)。引用《每日邮报》之讽刺——“托雷斯球荒的时间足够观看五部莎士比亚戏剧、看完加长版指环王电影三部曲、从英国长途飞行到新加坡、从伦敦开车到法国南部、跑三个马拉松、或泡出一千杯茶……”托雷斯被量化了,用另一种数据,反衬他的“无能”。

托雷斯无能吗?我想所有利物浦粉丝不答应。他曾经给“红军”球迷带来多少进球的愉悦。以至,他到斯坦福桥后,还有球迷牵挂他,那是一种情结。

实话说,托雷斯是个好前锋,非常全能的前锋。他的一时“失足”,不能靠状态一言蔽之。贝尼特斯来了,“贝尼特斯的托雷斯”可是个好前锋。最近,托雷斯在欧冠(微博 专题) 与英超连续上演“梅开二度”,可以说是个好信号。从托雷斯进球后犀利的眼神和不屑的表情,证明,他的信心回来了。

我们无法断言,这就是托雷斯真正复苏的开端。他必须找回连贯性、延续性,必须时时进球。不进球的前锋,必然被球迷遗忘,被时代淘汰。托雷斯比舍甫琴科幸运的一点是,历朝教练都信任他,不像当年穆里尼奥对舍瓦的决绝。

真正的心结还靠自己解。贝尼特斯不是救世主,救世主是托雷斯自己。

再说巴洛特利。巴神从国米(微博 数据) 到曼城,包括在意大利国家队,他从来不是典型的射手,这和托雷斯还不太一样。他是真正的天才,前锋只是他在球场上的属性。

球迷没指望巴神像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那样进球如麻。他们只是希望巴神有一定量的进球,而那些进球不仅是取悦观众,更能说服观众,也就是,作为天才,作为前锋,巴神应该展现出自己具备的球场“决定性”。

但偏偏这个天才还没长大,屡屡辜负教练、队友和球迷。他花在场外的时间太多,以至分不清,作为职业球员应该具备的素养。弄不好,巴神就此辜负了与生俱来的天赋。

曼奇尼这样惋惜地说:“他现在虽然只有22岁了,但是时间总是过的很快,我希望他能刻苦训练,因为只有这样他才有可能成为像梅西和C罗那样的顶级球员。如果他明白这一点,他就会训练得更加刻苦和认真。我常告诉他,注意力应该一直放在球场上而不是琐事上。对于他如此的浪费天赋,我深感遗憾,因为他拥有成为顶级球员的一切条件。”

作为意大利同胞,作为同样来自国际米兰阵营的同事,主帅曼奇尼已经非常关照巴神了。但巴神不是托雷斯,俱乐部朝中有人,有干爹。没状态,曼奇尼照样要负责地把他放到替补席上。怪的是,同样是替补,哲科上去,屡屡进球,巴神上去,无所事事。

一个天才,如果在没有展示天分的时候,他可能比任何人都显得更白痴。陷入进球荒的巴洛特利,只是在最近客场战胜维甘的联赛中打进过一球。他太长时间找不到进球的感觉了。

巴神为了纪念新赛季处子球,他选择把蒙古成吉思汗的经典名言纹在胸口。“我是上帝的惩罚。如果你没有做大恶,上帝不会降下像我一样的惩罚在你身上。”

巴神是上帝的礼物,但他辜负天赋,上帝就会惩罚他。

两个英超病人:托雷斯在孜孜不倦中,痛苦地求得重生;巴洛特利在放肆不羁中,迷茫地等待重生。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